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都说iPhone卖得贵,看看苹果COO是如何回应的

 2019-02-28 16:2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苹果COO(首席运营官)Jeff Williams在美国艾隆大学演讲。现场有学生问苹果是否会降价,因为有分析指出iPhone X的成本价仅为370美元,但零售价却接近1000美元。对此Williams表示“分析师们并不了解我们所做的事情的成本,以及我们为了做出产品的投入。”

为了说明自己的观点,Williams 还以自己从2013年开始负责的Apple Watch为例进行了讲解。初代Apple Watch基础版的售价是349美元,与同期市场上出现的99.95美元的Fitbit手环在价格方面的差距的确很大,但是其他品牌同类型产品的功能与设计和Apple Watch也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并且苹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这类产品进行改善。

例如,当时的智能手表需要通过手臂运动来监测运动量,但是苹果想要找到一种更为有效的方法,并为此建立了实验室,里面有40位护士,可对1000人的运动消耗进行监测。这些努力让Apple Watch后面的几代产品拥有了更多功能,如Apple Watch S4的心率监测功能。

其实这些年来苹果所做的何止是改变了智能手表的功能。任正非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是一个伟大的公司,因为苹果推动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这个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结构性改变”。那么苹果是如何实现这些“天翻地覆”的改变的呢?从苹果各类产品的历程中,我们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2001年,苹果发布了音乐播放器iPod。虽然现在早就没人用这东西了,但在当时它却使得人们享受音乐的方式以及整个音乐产业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就是这么个小东西,间接让传统唱片行业萎缩,却让用户感受到了其宣传语中所说的“把一千首歌装进你的口袋”那样的便捷。虽然在那之前,中国已经出现了许多MP3,但是苹果的厉害之处就在于能够使之规模化,这种路线其实与如今苹果的“沉稳”也颇为相似。

之后就是2007年iPhone的横空出世,就像乔布斯当时宣布的“苹果将重新定义手机”那样,iPhone真的做到了。iPhone对于手机行业的影响在我们的生活中都能切身体会到。尽管每一代iPhone都价格不菲,尽管后来几年出现了许多效仿iPhone的手机,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却始终无人能取代iPhone的位置,而苹果的其他产品也是如此。

市面上同类的产品多如牛毛,为何苹果独得用户青睐?从表面来看是品牌效应,但深入探究就会发现,品牌背后是系统的流畅,产品独特的设计以及对用户的重视,这些才是苹果之所以成为苹果的本质原因。

在乔布斯时代,苹果产品的每一次革新都伴随着系统与操作界面的创新,清晰简洁的界面,与用户的友好交互,彻底改变了以往的电子产品不注重人的存在这一缺陷。另外,苹果在设计上一直都有独特的见解。在此之前的同类产品,很少有重视设计的,更遑论将设计做到极致了。

但是苹果颠覆了这一理念。所以我们能看到没有按钮的ipod,玻璃质感的touch pad、充满反光和色彩的Mac桌面、玻璃机身的iPhone......这些独特的设计一次次对人们的感官造成了冲击,让人们意识到设计的重要性,也对苹果获得后来的地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所以说,好的产品里所蕴含的价值,不仅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硬件价值,更包含了优秀的创意与智慧的结晶。也正是因为消费者能够切实体会到这些无形的内容带来的好处,才甘愿去为昂贵的苹果产品买单。所以苹果的产品卖得贵,并非毫无道理。

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iphone手机
苹果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