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三星欲借新机夺回中国市场,可惜售价缺乏诚意

 2019-03-01 13: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最近,三星在手机方面比较能“折腾”。不仅发布了折叠屏手机,还推出了三星Galaxy S10系列。并且在2月28日下午于浙江乌镇举行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发布会,推出了三款重磅新品Galaxy S10e、Galaxy S10和Galaxy S10+。

在乌镇的发布会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数次强调三星重回中国市场的意图。他表示“完全理解那些热爱三星的朋友们,包括粉丝、合作伙伴及消费者长久以来的担忧”,并说三星已做足准备用创新和产品重返“战场”。

重返中国市场,需要诚意与创新,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这些都要通过产品加以体现。S10e是一款只有5.8英寸的手机,搭载了骁龙855处理器,采用侧面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电池容量为3100mAh。S10有6.1和6.4英寸2个版本,同样是骁龙855处理器,主摄分别为1000万像素和“1000万+800万双摄”,电池分别为3400mAh与4100mAh。

 看上去配置也算优秀,不过这种配置并不是三星独一份,因为许多国产品牌的旗舰机型也完全能达到这个级别。目前三星在中国主推的3款新机已经在官网上架,然而价格依然不够“亲民”,S10e 6+128GB版本为5300元,S10 6300元起,S10+则是7300元起,最高售价12000元。虽然这不是官方给定的最终价格,但估计也不会差太多。

从高定价策略来看,三星想要夺回中国市场的“诚意”还不太足。参考苹果的例子,由于去年的3款新iPhone定价过高,导致其在大中华区的营收没达到预期,最终影响了苹果公司的整体营收,而现在的iPhone在中国不得不采取降价策略。从三星的定价来看,难保以后不会出现与苹果类似的状况。

在去年中国手机市场销量排名的数据中,曾经与苹果瓜分中国市场的三星如今总销量仅有595万部,同比下滑32%,在中国市场排名仅为第八。除了三星的服务不够用心,还有当年的note7“爆炸门”事件也让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口碑急剧下降。另外,中国手机品牌在近年来崛起相当迅速,华为、小米、OV等头部厂商占据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大环境的影响加上自身的原因,三星也不得不走向衰颓的境地,甚至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趋势。

尽管中国手机市场的竞争态势日益激烈,但终究还是一块大蛋糕。三星想要夺回中国市场份额的心情,一如权桂贤在乌镇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那般迫切。他甚至表示三星会把最前沿的顶尖科技产品“毫无保留地”带到中国。

然而看三星这几款新机的价格,明显比相同等级的国产品牌手机高出许多。有观点认为,三星新机的售价在有意对标苹果去年3款新机的售价。但是现在连苹果都改变了自己一贯的“高贵”形象,采取降价策略,因而三星这种战略是否有利于其重返中国市场还要划上个问号。

要知道,中国手机厂商近年来发展十分迅猛,许多国产品牌的手机性能并不亚于三星和苹果,但其价格却相当实惠。在这种情况下,三星还继续高价策略,加之其如今在中国依然非常有限的出货量,恐怕对中国消费者很难产生足够的吸引力。

可以说,在国产品牌高性价比的趋势下,中国手机市场留给三星的空间和机会都已不多。尽管三星夺回中国手机市场份额的心情是迫切的,但其“诚意”似乎还不那么够。其实三星的实力还是非常强悍的,如果能够根据实际改变一下定价和营销策略,或许能够增加成功的几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三星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