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产投新势力,解决出行难

 2019-03-01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主办,奇点汽车独家冠名,丰厚资本、春光里资本、豹变IP联合主办的春光里·中国产投生态大会。大会由中国青年天使会、亚杰商会、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未来俱乐部、犀牛之星、北工商金融校友会、精品传媒等协办。

快滴拼车创始人程鹏以“让出行更有温度”为主题,分享了快滴拼车的创业历程和初心。程鹏表示,快滴拼车的定位是私家车共享信息服务平台,除了可以解决闲置资源浪费、缓解交通拥堵之外,还可以减少污染排放。在资本寒冬下,快滴苦练内功,希望可以通过拼车减少打车成本,有效解决8亿百姓出行难出行贵等社会民生问题,通过平台做社群,来真正达成做有价值的出行和社群的愿景。

出行方式改变,交通越发达选择却越少

“凌晨2点未到家,清晨5点已出发。”在北京这个群体接近一千万。道路和交通选择越来越发达,为什么而今我们出行那么艰难,究竟是车的问题,还是路的问题?

坐地铁时我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早出发?他们说因为收入我没有选择。

并不是工具选择性少,是因为收入的原因。

根据快滴拼车的测试,在北京平均月薪一万块钱以下的,几乎是不选择打车出行,更多选择是坐公交倒地铁。在北京都在核心区上班,住的地方基本上都在五六环以外,通行时间基本上是三~五个小时。

“公交太累,地铁受罪,打车太贵,开车太费。”

不管是否在高峰期,公交车里面的人越来越少,挤地铁的人越来越多,到底是我们公交出了问题还是地铁出了问题?

是人的出行选择发生了改变。

未来解决交通拥堵,降低出行成本、用车的成本核心要靠共享。共享的不是汽车,共享的是闲置的座位,共享经济是解决信息不对称、资源不协调。我们核心的诉求不是解决20%的高端用户,而是为了服务在城市里打不起车的工薪阶层和没有交通工具出行不方便的农村群体。

通过共享汽车座位为自己降低养车、用车的成本,也为与我们有相似出行需求的群体提供方便,这是我们的核心点,也是共享汽车座位的根本。而且快滴拼车是第—家推出不提成的平台,为的是八亿中国广大的基层老百姓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出行难、出行贵,缓解污染排放等问题。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在不增加任何资源的前提下更好的去利用现有资源,更好的去让现在的闲置资源发挥到大的价值,同时推动社会效益。而不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等是在增加资源,而不是利用资源,更确切的说是一个短期租赁的经济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经济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