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发布,小猪短租获认可

 2019-03-04 16: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28日,国家信息中心在京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和就业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其中共享住宿行业,2018年市场交易额增幅达37.5%,虽然仍面临发展阵痛,但行业整体朝着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报告显示,2018年,共享住宿行业年市场交易总额达165亿元,相较2017年增长37.5%;参与者人数达到1.3亿人,其中服务提供者人数超过400万人。

6.png

报告肯定了小猪短租在拓展非一线城市渠道,推动行业合规化、标准化,以及加强安全保障等层面积极尝试并借助平台优势推动行业发展的举措。

加速向二三线城市下沉。近年来,在国家促进全域旅游的政策支持下,二三线城市市场发展迅猛,共享住宿也进一步由一线城市向非一线城市市场渗透。根据小猪平台数据显示,一些热门的三四线城市订单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其中丽江增幅达650%,秦皇岛增幅达600%。与此同时,小猪全国第二总部落户成都,深入产业肌理,为市场提供更完备的共享住宿解决方案。

积极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2018年,小猪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爱彼迎等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我国共享住宿领域首个行业自律组织——共享住宿专业委员会,并参与制定了《共享住宿服务规范》,针对用户安全、信息保护、体验升级等焦点问题提出了规范要求,对共享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展开前瞻性引导。依据《规范》的要求,小猪在12月宣布推出小猪S 等级房源,进一步加码民宿安全及服务保障,推动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新技术为安全护航。此外,小猪持续加大安全体系及服务生态投入,完善共享住宿的基础建设,通过布局智能设备,加强人脸识别身份认证技术的运用来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和入住体验。

尽管共享经济的理念为不少消费者认可,行业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但不能回避的是,行业仍面临着提质迭代、协同治理、以及监管创新等方面的挑战。对此,小猪副总裁潘采夫表示,行业高速发展下,挑战与机会并存,“共享住宿行业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企业间需协同着眼于安全、服务等行业痛点,先于监管完善自身的产品,以自治促进行业持续向前。”

小猪短租成立于2012年8月。截至目前,小猪的房源覆盖全球超过650座城市及目的地,拥有3800万活跃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猪短租
共享经济

相关文章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童车添彩洛阳消费场域

    近日,亿欧EqualOcean发布《2022中国品牌出海服务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中国品牌出海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出发,梳理品牌出海的驱动因素、走出去的动因及过程中的主要挑战,并关注品牌背后的服务商,探究他们脱颖而出的关键。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服务成稳增长重要助力,身边云持续打造企业服务新模式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正式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同比增长约9.2%,继续呈现出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报告同时指出,共享服务在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共享经济
  • 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进化:解除屏蔽只是开始,共建共享才是终局

    被误读的博弈:谁才是大厂解除屏蔽的最终受益者?

    标签:
    共享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