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和信:完善失信惩戒机制 推动互金健康发展

 2019-03-04 17: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节假期结束,网贷行业人气逐渐回暖,借款数据表现抢眼。相关数据显示,2月9日到15日期间,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155.84亿元,平均借款期限为11.52个月,日均活跃借款人次26.66万,环比回升24%。可见,网*越来越成为大众获取金融服务的重要方式。

数据回暖背后,是监管合规推动与市场环境持续改善等多重作用的结果。特别是2018年下半年以来,由于行业原因,整治恶意逃废债行为、加速市场化征信体系建设迫在眉睫。持续完善失信人惩戒、逐步加强对网贷失信人的制约也成为了新热点。

自2018年8月互金整治办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以来,第一批、第二批网贷失信人信息已经纳入征信系统,第三批失信人信息仍在积极筹备和反馈中,可见监管层面对失信人保持强劲的惩戒势头。

同时,征信、司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对失信人起到制约作用。其中,截至2018年底,个人市场化征信机构百行征信已与500余家网络借贷、消费金融、融资租赁、网上银行和村镇银行等机构签署了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这不仅客观上增加了借款人的违约成本,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行业恶意逾期的风险。值得一提的是,和信旗下独立品牌和信贷(NASDAQ:HX),于今年1月宣布已将系统接入百行征信,而这在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同时,也有助于平台完善风控,增强打造优质资产端的能力。

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金融的互金平台,和信贷在服务以高成长人群为主的用户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真实运营数据,持续增强对于该类客群的理解,并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不断完善自身风控体系。在行业征信体系不断成熟和发展的背景下,和信贷与包括百行征信在内的征信机构或其他合作伙伴开展合作,将能更准确地评估消费金融领域借款人信用,并降低风险管理成本,从而有效保障资产质量。

和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构建网贷行业良性生态发展体系,离不开监管层对失信惩戒机制的完善,也离不开行业自律与从业者的积极行动。各网贷平台需形成主体责任意识,在配合监管要求的同时,加强自身风险防控能力,以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发展愈加规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