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好活再度入选《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专栏 全国仅6家

 2019-03-04 17: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28日,国家信息中心在京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好活”作为共享用工赋能平台典型代表,凭借2018年创新实践中的突出成绩入选《报告》专栏(全国仅6家),“好活”连续两年入选《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发言

自2016年首次发布以来,《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已经发布四次,是中国共享经济行业权威数据根源。本年度报告不仅从定量的角度反映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和结构、就业、独角兽企业、投融资等情况,还首次对2015-2018年间,网约车、共享住宿、在线外卖、共享医疗等新业态,对相关服务业的影响进行了多维度的定量分析,量化反映了共享经济新业态对我国服务业转型发展作用,是共享经济行业发展的“*”。

本次《报告》发布会议由国家信息中心首席信息师、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新红主持。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程晓波指出,和往年相比,2018年我国共享经济呈现两大发展亮点:一是制造业产能共享加速发展,成为共享经济各领域中最活跃的类型。这表明共享经济的发展逐渐从生活领域向产业领域延伸,从简单的模式创新迈向更高层次的要素配置、技术协同和产能最大化利用。二是共享经济“稳就业”的潜力得到更大释放。在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在社会群体生活方式日益多元的情况下,共享经济发展创造的就业机会和渠道正在成为“稳就业”的重要路径。

会议现场照片

报告显示,2018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29420亿元,比上年增长41.6%;平台员工数为598万,比上年增长7.5%;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约7.6亿人,其中提供服务人数约7500万人,同比增长7.1%。共享经济推动服务业结构优化、快速增长和消费方式转型的新动能作用日益凸显。

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精选

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精选

约7500万的共享经济服务者为稳定就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但是共享经济服务者与平台之间新业态的用工关系与社会保障问题,也为政府监管与服务带来了重要挑战。“好活”作为共享经济灵活用工领域代表企业,在2018年实现模式结构的创新与升级,并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出共享经济灵活用工智能综合服务平台, 为传统企业或共享经济平台赋能,解决传统企业组织结构变革与共享经济平台新业态用工过程中遇到的劳动关系问题与财税问题。

好活解决方案模型图

2018年,“好活平台”主推3大服务,其中包括帮助个人全程电子化注册成为个体工商户的智能化优选创客注册服务 ;推动企业内部组织结构优化,降低人力成本的共享经济灵活用工服务 ;通过智能云结算系统自动、安全、高效结算佣金,为平台企业和创客提供全程智能化财税综合服务

截止2018年底,好活服务企业总数突破11000多家,覆盖灵活用工人员216.5万人,平台交易额超过10亿元,智能化优选创客服务2万多家。因此,好活再次入选国家信息中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9》专栏。这是继好活入选《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专栏后,再次获得国家顶级智库的高度认可。

报告预测,未来三年,我国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稳就业和促消费方面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好活平台将帮助更多的灵活就业者转变为创业者,并为共享经济平台提供服务,形成合法合规的商事合作关系,为共享经济长期更快更好的发展保驾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业财提效80%,中国金茂这样做财税一体化升级

    中国数字经济呈现高速增长趋势,迈入存量时代的中国房地产市场集中度趋势凸显,呈现出“马太效应”,企业之间的竞争愈演愈烈,数字化转型成为地产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必要手段。中国金茂的数字化转型开始早且进程快,在百望云等伙伴参与共建的业财税一体化平台上线后,中国金茂的业财税资基本业务操作整体提效80%,效果

    标签:
    企业财税
  • 共享服务科技力量凸显,身边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自“十三五”规划纲要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以来,共享经济在我国实现快速发展。据《2023年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规模约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3.9%,已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力量。从整体看,共享经济便利了人们生活,提高了资源配置效率,顺应生产生活数字化趋势,蕴藏着巨大

    标签:
    共享经济
  • 共享经济热度烧到B端,身边云抢跑企业共享服务赛道

    自“十三五”规划首次提出“共享经济”概念至今,中国共享经济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发展,“互联网+共享经济”已然大势早成。据《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2)》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3.69万亿元,预计2026年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作为“共享经济”催生的新型服务模式,共享服务近年在国

    标签:
    共享经济
  • 百望云入选“2022企业财税服务创新排行榜”

    在国家全面推动数字化改革的背景下,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尝试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撬动并赋能生产方式、治理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经济社会系统性重塑。

    标签:
    企业财税
  • 元年科技&科大讯飞: 一场双向奔赴的智能财务“爱情神话”

    2022年11月18日,“全球1024开发者节”在合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元年科技和科大讯飞合资公司-上海智飞元年总经理鲁湘在“财务数智化创新实践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一款报账机器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