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短视频平台必须整改:低俗内容流毒无穷

 2019-03-05 16:2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3日消息,快手官方发布通告,近期已清理掉约16070条违规内容。而抖音也在3月1日升级了“青少年模式”,该模式开启后将会关闭发现入口,其实就是为了防止未成年人看到不健康的内容。近年来短视频平台迅速崛起,其中以抖音和快手为主,两个平台几乎各占半壁江山。虽然很多年轻人群喜欢快手和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但是短视频平台暴露出的问题不得不引起重视,一些垃圾低俗内容的出现,不仅污染了用户的眼睛,还会对青少年用户带来极坏的影响。

抖音、快手等为何深受青睐

从在线直播到秒拍等平台,短视频其实本质上与这些平台无区别。只要注册用户即可拍视频发布了,满足了很多年轻人爱秀的愿望,和晒朋友圈的心理一样。但其中也有不少年轻人渴望一举成名,为了追求名利,这些用户通过发布一些雷人、低俗的内容来吸引眼球。而这样的内容确实可以在短期内获得大量粉丝,因为很多网民都有猎奇、省丑的心理。不过通过这种手段成为网红不值得提倡,平台有责任过滤掉此类垃圾内容。

制造低俗内容只为快速获利

实际上短视频也是自媒体的一种形式,很多用户希望通过视频获利。然而很多发布视频的用户并没有什么特殊才艺,因此只能通过哗众取宠的低俗内容来吸引粉丝。如果想在快速、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上获利,同样需要高质量的内容,所以短视频平台上的一些网红,背后可能都有团队在运作。当然一部分用户只是个人作秀,并非是以盈利和出名为目的。这样的用户不会稳定长期的发布视频,平台在处罚时可以区分处理。

垃圾内容对未成年人危害大

短视频平台最让大众诟病的就是审核不严,一些未成年人注册账号就发布视频。而一些低俗内容会对未成年人带来不好的示范效应,为了出名要趁早,一些小学生甚至也加入抖音和快手。当然学生用户不是不可以上短视频平台,只是应该限制内容。例如:抖音设置了“青少年模式”,可以根据注册用户的年龄推送内容,前提是注册用户必须实名制。短视频暴露出的问题,和之前的直播平台如出一辙,所以同样需要相关部门监督。

优质的内容才是一个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如果一个短视频平台的名声太难听,相信会逐渐被大众唾弃和淘汰。作为像抖音、快手等热门短视频平台,必须及时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且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内容整改。本文由 京西武馆 http://www.jingxiwuguan.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