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1000万销量之后,天猫精灵CC启动众测加推

 2019-03-05 16: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4日,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经理浅雪在天猫金妆奖期间表示,一年多来,天猫精灵AI智能音箱累计出货量已经突破1000万台。这意味着,中国可能已经有超过2%的家庭,正在使用天猫精灵享受智能生活。

当前,全球智能音箱品牌当中,累计出货量突破千万的仅有Amazon Echo、Google Home、阿里巴巴天猫精灵三家。Echo于2015年上市,在2017年底达到1000万台,天猫精灵发展速度远高于Echo,这与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在全球快速发展的趋势是相同的。实际上,自上市以来,天猫精灵已经连续五个季度销量排名全球第三、中国第一。

作为人工智能产品,AI技术水准是核心竞争力。上周,全球科技权威杂志《麻省理工(MIT)科技评论》在创刊120周年之际,发布了2019年的“十大突破性技术”榜单,阿里巴巴是唯一上榜的中国科技公司。MIT认为,谷歌、阿里巴巴、亚马逊在突破性技术“流利对话的AI助手”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消费者正在习惯于使用天猫精灵AI语音助手提供一定的内容和服务,而不是简单的服从命令。

一年多来,天猫精灵先后推出X1、方糖、曲奇、儿童智能音箱、CC等多款智能音箱,并多次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红点奖等全球顶级工业设计大奖。AI技术与美学设计的充分结合,正在让天猫精灵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天猫精灵CC是天猫精灵推出的首款带屏AI智能助手,拥有番果红和林雾白两种配色,秀外慧中。在春节前低调开启众测,快速售罄。之后处于一机难求状态,在淘宝、闲鱼等平台,出现大幅加价销售情况。

硬件上,天猫精灵CC配置7英寸显示屏,横向可视角度达178度,将智能音箱单纯语音交互增加至语音、触控、视觉相结合。加入一块从硬件底层开始调教美颜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带来更加强大的视频通话能力。独立电池设计,安心使用不受限。

内容方面,天猫精灵依托阿里系强大资源,具有千万级别影音内容库,数百万独家好音乐,拥有程一电台、张德芬等女性喜爱的内容源;独有天猫精灵火眼2.0系统,具有2000多绘本资源,是启蒙伴读的好伙伴,带娃不用愁!同时凯叔讲故事、年糕妈妈等备受热捧的千万级母婴、育儿类大号内容,只要一声召唤就能立刻陪伴孩子。

据悉,天猫精灵CC将于天猫精灵女王节期间,3月7日起限时限量众测加推,新品众测价699元,更多女神宠爱特权,等待用户去挖掘探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IoT开发者为王,涂鸦智能硬核“靠边站”

    IoT盛宴:涂鸦向下,产品向上

    标签:
    人工智能
  • IPO观察丨黑芝麻智能递表港交所,车芯行业已迈向量产决战期?

    虽然我国汽车芯片行业还处在发展初期,但已经迸发出无限潜力。一方面,智能汽车的发展不断带动需求增长;另一方面,政策引导下,汽车芯片企业持续抢占高地。对此,在7月5日-7日举办的2023年中国汽车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就做出表示,“中国将成为未来汽车芯片发展的集聚地”。车规芯片行业近日的

    标签:
    人工智能
  • 倒计时2天丨云天励飞将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7月6日至8日在上海举办。云天励飞将在大会上展示自主设计开发的新一代边缘计算芯片DeepEdge10系列SoC芯片,并公布“天书”大模型的最新动态。欢迎莅临上海世博展览馆H1-C801展台参观交流!同时,云天励飞也将与中国电子、中国信通院、华为等合作伙伴,在WAIC的舞台

    标签:
    人工智能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