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短信崛起 企业该如何做短信营销

 2019-03-06 17: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短信已死?NO!工信部公布的一项数据,让“失势”的短信再次回到大众舞台。

这项数据显示:2018年,短信业务量大幅度提升了14%,一扫多年的“颓势”局面;而在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133.3亿条,同比增长7.7%。

各种企业拜年短信、APP下载大战中的短信验证码业务,成为以上数据增长的强劲支撑。换句话说,是运营商种下的TOB短信业务的种子开花结果了。

虽然在普通用户点对点的短信社交场景,短信已经回天乏力,但在B2B2C的场景,以企业服务为切入点,短信依然可以显示其更直接、高效的通知与触达优势,因此被广泛用于商家的登录、认证、通知以及营销场景。

短信营销的痛点

短信营销有单价低、覆盖广、推送时间灵活的优点。相对于传统的营销手法,短信营销更加强调用户的精准性,一是可以针对老客户进行二次营销,如传递新品上线、促销活动、生日关怀等信息;二是根据年龄、性别、消费行为等用户属性来挖掘潜在客户(后者需要大数据的支撑)。作为最直接的触达途径,短信营销正在大行其道。

但在实际的推送过程中,短信营销却面临以下的痛点:

(1)缺乏通道资源。

由于营销短信的通道资源稀缺,部分对营销短信需求度较高的行业,如金融、教育、房产等,缺乏发送渠道。

(2)营销效果难监测

不专业的短信服务商,缺乏对短信发送效果的数据监测。客户无法知晓短信的到达率、点击率。

(3)复杂营销策略需开发协助

金融、政企等行业客户,因涉及私有化部署、数据加密、自主管理等问题,对企业级短信平台的开发水平要求较高。而小型短信服务商缺乏对中大型客户的整体服务能力。

(4)高峰期短信平台不稳定

电商、金融类行业的促销活动短信并发量巨大,批量营销短信也容易堵塞验证码通道,极大考验着短信平台的底层支撑、并发能力和稳定性。

企业怎样做短信营销

选择一家专业的短信平台,对短信营销的效果至关重要。云讯科技拥有多年的通信云服务技术开发和运营经验以及多条运营商直连通道,自研的短信平台服务中粮、京东、微盟、猪八戒等知名企业。

云讯短信平台有如下的优势:

(1)简单易用、对接方便。

在ytx.net云通信开放平台申请账号后,企业可自主选择HTTP、CMPP等多种方式予以对接。

(2)无需开发,自定义复杂营销策略。

提供面向中小企业的短信编辑与发送平台,支持自定义复杂营销策略。无需开发介入,在线编辑营销短信,对于员工生日、活动触发可以实现提前定时发送。

(3)性能卓越,海量并发

经历数次双十一考验,日发送峰值数亿条,借助云计算全国多节点的负载均衡平台,有效解决高峰期的发送以及回执问题。

(4)实时衡量营销效果

实时统计整体效果,包含到达率统计、上行数统计(支持对接以及页面查询),失败的号码可以选择性的重提,并且为客户提供导出服务,有效更新客户数据库。

(5)防骚扰管理,用技术降低投诉

针对营销短信,用户回T、TD、退订等字样后,自动加入拒收名单,下次发送自动屏蔽,有效降低投诉风险,并且可以根据客户自主选择是否需要过滤名单。

关于云讯科技:北京云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系新三板创新层企业讯众股份(股票代码832646)全资子公司。云讯科技是国内专业的云通信服务提供商,面向大中型企业客户,提供通信平台服务(PaaS)、通信软件服务(SaaS)、以及基于“云通信+大数据+AI”的精准营销服务,致力于用专业的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效管理与营销。

云讯科技服务的客户包括但不限于:中国平安集团、中粮集团、百度、腾讯、小米、京东、嘀嘀、微盟、富力地产、智联招聘、尚德机构、51talk等诸多知名企业,覆盖政企、教育、金融、电商、物流、地产等多个行业,每天近亿条电话/信息通过我们的平台,应用于各行业领域与场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