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与美国政府打官司,但输赢或许不是最重要的

 2019-03-08 14:3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华为状告美国政府的举动受到了各方瞩目。在受对方多日的“欺压”之后,华为终于忍无可忍,根据美国法律将其告上法庭。为此,华为请了美国经验最为丰富的律师组成的高级律师团,寻求解除5G方面的禁令,希望通过正规途径得以从“压力”中解脱。

明眼人都知道,整个事件就是美国方面害怕华为在5G技术上占先机,从而想方设法阻挠其发展。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美国方面曾通过入侵华为的服务器,窃取了许多源代码与邮件,而美国方面并无华为危害对方网络安全的证据。所以若是论理,华为完全站得住脚。

但华为的官司能否打赢,变数依然很大。 虽说俄罗斯的知名软件公司“卡巴斯基”和中国的三一重工都状告过美国政府,而且后者还赢了官司,但仍不能据此确定华为一定能赢。不过,华为打这场官司的目的很可能不在于输赢,而在于向世界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错不在华为,华为的技术安全值得信赖。更重要的是,这里面关系到引领未来的5G产业。

从近期的一些动向来看,5G得到了更多的重视。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目前中国的20个省市正在进行5G网络试点。因5G使用频率较高,所以5G站点的密度至少是4G的1.5倍。

但一分钱一分货,5G的投资金额也会达到4G的2~3倍,预计将超出2万亿元,所以运营商在资金方面也不会太过轻松。不过这些压力并不是要运营商独自承担,目前针对5G在探寻一种“合作分成”的方式,鼓励有志于此的民营企业参与共建共享,循序渐进地发展。

可以确定的是,5G将以2019年为起点,在中国乃至全球迅速崛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表示,目前的5G网络设备和终端都已达到预商用水平,中国即将启动5G网络的规模部署。

那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用上5G呢? 虽说今年是5G元年,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元年”多数时候意味着启动,在启动之后,网络与终端的建立、产业链的成熟等都需要几年的时间完善,这也是给相关的应用与内容一个追赶的机会,5G真正的普及,应该达到网、终端、应用三者协同的状态。

不过就现在各方对5G的重视程度,以及5G手机等产品的出现来看,5G的落地速度可能要更快一些。 放眼全球,各方都想抓住5G这一机遇,强者想要更强,弱者想要借此机会“弯道超车”,技术与利益面前,争执也就不可避免。

在5G赛道上,中国处于领先位置,在手机和芯片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研发,推动了5G终端的开发速度。但“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中国企业在5G方面的优秀引发了美国等国家的不安,一直在技术方面处于优势地位的他们,生怕被中国企业在技术方面超越,华为这段时间受到种种压制就是这种心态的典型反映。

然而从本质上来说,这是商业层面的事情。谁能提供优质产品,谁就会受到欢迎,就能掌握主动权。很明显,华为具备这种实力。但美国的压制更多只是徒劳,因为这终究挡不住5G的大潮,挡不住对5G的需求,毕竟5G除了能够在未来几年落地的应用之外,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而华为这样的企业在5G领域注定是要起到引领的作用,再怎么阻挠也没用。所以华为此次打官司结果如何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让世界看到华为的实力与诚意,这也有利于中国在5G赛道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