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揭秘:爱又米备受年轻白领们追捧的秘诀!

 2019-03-08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许多年轻人来说,“消费金融”或许是一个生涩的专业词汇,但其中包含的“分期购物”,却是人人耳熟能详的。如京东白条、分期乐、爱又米……众多分期消费平台,让年轻群体离高品质的生活追求不再遥远。

去年下半年,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贷工作,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通知》,要“支持发展消费信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积极满足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升级型消费的金融需求”。而分期消费也正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内需的重要手段。

爱又米:年轻人钟爱的消费分期平台

爱又米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又米自成立至今4年来,一直深耕消费金融行业,这其实是对普惠金融的实践。他认为,年轻人是将来的消费主力,未来10年,中国消费市场的核心人群将与爱又米的用户深度重叠。

其实,自2016年品牌升级后,爱又米内容更加多元化,并且对年轻人的消费行为进行了全方位的渗透,致力于为年轻群体提供最有价值的金融服务。目前,平台用户量已经达到1500多万。可见,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尚未完全复苏的现状下,爱又米消费金融平台仍然用自身强大的实力,保持稳步前进的良好态势。

围绕年轻人生活,构建全方位的消费场景

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有许多“第一次”。而爱又米,则致力于为他们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消费金融服务。从第一次出国旅行,到第一次租房;从第一次租车,到第一次买房……凡此种种,都可以在爱又米平台上享受到金融服务。而较低的资金门槛、便利的还款方式加上合理的利息,则真正做到了缓解用户资金暂时短缺的燃眉之急,践行着普惠金融的时代使命。

针对年轻人的消费特点,爱又米平台在降低消费门槛上进行了不断尝试,在平台上引入了多个品牌方,也与众多生产厂商达成了合作。爱又米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我们与苹果公司有合作,是苹果公司T1(教育线最高级)授权经销商,我们可以获得价格相对优惠的产品,并且能够及时推出新款产品,同时平台上的赠品也相当丰富。”

先进 风控技术加持 ,加强用户金融风险教育

然而,对于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来说,“风控”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当前互联网金融竞争日趋激烈,做好风控是消费金融平台长远发展的关键。消费金融的核心在于风控,风控的关键在于数据的获取,技术和系统的投入,则是严格风控的关键因素。

在这方面,爱又米的母公司爱财集团走在行业前列。公司运用人工智能等技术持续优化大数据风控系统,与40多个大数据、反欺诈平台联合建模,形成了领先行业的风控模型和风险定价模型。

这样的风控技术优势,也成为了爱又米强大的后盾。“我们与公安机关有合作,会对平台上每个用户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此外,我们也会引入芝麻信用、京东信用等第三方信用数据,作为参考对象。”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爱又米还一直致力于年轻人诚信和金融风险等教育,宣传科学消费,普及法制观念。爱又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业务运行过程当中,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用户对信用认知相对淡薄。我们会对用户信息进行充分的审核、筛选,对不合规的用户提高借贷门槛,让借款人充分了解风险,及时评估自己的还款能力。”

据有关权威机构预计,到2020年,中国消费信贷总市场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面对这种趋势,爱又米不但在个人生活消费场景上进行垂直化深耕,还站在战略高度将普惠金融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负责人说,一方面,爱又米会与更多金融机构达成合作,进一步打造平台运营能力;此外,也将提供立足于“小场景”的深度服务。“我们将会把线上的人群进行细分,了解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进行深度拓展,提供有针对性的场景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