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亚太地区APP流量变现,“因地制宜”是关键

 2019-03-08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众所周知,亚太地区早已超越经济成熟的北美和南美,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移动应用市场。一直以来,中国和日本一直都是亚太地区移动应用市场的门面担当,基于发达的网络建设与大体量的智能手机市场,韩国移动应用市场也同样不容小觑。

深诺集团(旗下包含飞书互动、深诺互动等子公司)发布的《2018年全球App行业白皮书》显示,2017年,全球App收入突破401亿美元,同比增长27.3%,亚太区的收入占比分别为iOS端62.4%,Google Play47.8%,亚太地区将成为App市场增长的主力地区。越来越多的开发者注意到亚太市场隐藏的巨大潜力,纷纷“摩拳擦掌”,开始在亚太地区实施多样化的流量变现策略。

APP流量变现的方式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广告变现,即广告主在APP内投放广告,根据用户点击量或浏览量等指标向开发者支付费用;另一种是应用内购买,即用户在APP内购买服务或者商品时向APP支付费用,开发者由此获得利润。除此之外,变现方式还有流量引导收取佣金以及广告联盟推广等。应用内购买获取现金的过程往往更加迅速,现金流也更大,但是在购买力较低下的市场,广告变现比应用内购买更符合实际。

亚太市场固然蕴含着巨大的流量,但是在制定变现策略时也要“因地制宜,对症下药”才能提高变现效率。不同国家的语言、用户特征以及文化背景等大不相同,用户对新APP的接受程度也参差不齐,基于不同国家或地区的不同特点来制定个性化的变现策略才是明智之举。

以亚太地区的手游市场为例,日本玩家的每用户平均收入值(ARPU)和活跃度极高,应用内购买可成为主要的变现途径;相反,韩国玩家几乎只玩免费游戏,偏爱社交类游戏,开发者想要通过应用内购买实现变现显然不明智,合理的做法是通过APP内广告变现。APP开发商可与一些对接了亚太地区广告资源的广告平台合作实现高效变现,如SDK全新升级后的移动广告平台Mintegral,可协助开发者在APP内投放试玩广告。用户对于试玩广告的接受程度高,广告变现的效果也更佳。

亚太地区流量巨大,获利空间无限,只有深谙不同市场特征,懂得“因地制宜”的开发者们才能在激烈的流量之争中夺得一席之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广告
广告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