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五大亮点惹关注

 2019-03-18 10: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读:“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将于2019年3月2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

在多方聚焦强调教育产业的重要性,尤其是大力促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实践指导下,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将举办“2019年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Advanced Manufacturing Conference for Industry & Education)。

“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

此次“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由中国劳动经济学会指导,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主办,江苏哈工海渡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苏州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苏州市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共同协办。

峰会以“促进产教融合,建设多元办学”为主题,将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劳动经济学会领导专家对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及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同时,各制造业先进企业、高校院所、专业服务机构等也将对职业教育政策红利及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的关键共性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与专题分享(专题分享内容涉及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世界技能大赛、青少年工程素质教育、智能移动机器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AI)、校企合作、人才资源产业链等诸多先进科技产业发展方向)。截止至目前,众多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制造业企业,院校、人力资源机构、投资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等已纷纷报名参会。

峰会出席嘉宾

此次峰会专注先进制造业垂直领域,建设“产学研孵创投” 体系化生态圈,其行业趋势、技术交流、资本对接、动态发布、品牌推广五大亮点看点值得期待,“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将由国内先进制造业与教育专家聚集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产教深度结合领先企业进行典型技术应用案例精讲、优秀企业展示对接先进制造业行业资本、产业观点发布与前沿产品技术分享、提高优秀企业品牌影响力建设等等。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既有利于缓解当前就业压力,也是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我国制造业人才培养规模居世界前列,但是目前制造业人才结构性过剩与短缺并存,基础制造、先进制造技术领域人才不足,领军人才和大国工匠紧缺,肩负起传统产业人才素质提高和转岗转业的艰巨使命。此次峰会,则将紧紧围绕制造业人才培养及产教深度融合展开专题研讨,将先进制造业行业发展现状与典型产业应用案例相结合,力求在深入交流的过程中达成共识,为制造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能。

2019年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产教峰会将于2019年3月2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当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筹备过程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人才
制造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