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鱼易连云视频会议助兰州城关区司法局部署“智慧司法” 受司法部高度评价

 2019-03-18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2日下午,司法部行政复议应诉局副局长郑自文带领司法部第八检查组一行领导,就贯彻落实傅政华部长、熊选国副部长关于推进“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设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到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团结新村司法所进行督导检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世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自武,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曹民,城关区司法局局长刘伟等相关领导同志陪同。

督导检查中,郑局长一行参观了团结新村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听取了司法所开展“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人员管理、法律援助、社区律师等工作情况,现场查看了甘肃省人民调解综合管理平台、甘肃省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刑释解教人员管理系统和司法行政基层工作信息管理平台运转情况及司法所在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方面的技术平台演示。

第八检查组高度评价了城关区司法局信息化建设“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模式。让“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工作,能够及时应用信息化思维方式,将信息化建设为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的有效手段,真切做到了司法为民。紧跟政府治理现代化战略要求,通过跨部门数据共享交换,有效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效能,打通了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

做到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主要从三方面着手:

一是开发大数据工具管好特殊人群。借助小鱼易连“智慧司法系统”实现对特殊人群的数据管控、精准分析、智能处置,建立了刑释人员出狱有人接、回去有人管、困难有人帮、就业有人扶的立体化“控管服”体系。

二是建立远程法律服务平台。借助“小鱼易连”远程平台,搭建了“空中法律服务会诊”平台,集提供法律帮助,远程帮教会见、远程法律咨询、远程法律援助、远程人民调解、远程法律培训等为一体的公用法律服务。

三是建成公共法律服务网上平台。通过小鱼易连云视频会议平台,利用新媒体技术,让公众通过互联网、微博、手机APP、微信等方式,快速查找全省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团结新村街道公用法律站法律服务微信圈达到160人,实现了群众自助式全天候服务,同时享有网上咨询、网上申请、网上办理、网上查询、网上监督等法律服务,构建起网上找律师、办公证、求法援、要调解、推普法的“数字普法”新模式。高度评价了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数字法治 智慧司法”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

公共法律服务是由政府主导、司法行政机关统筹提供的,旨在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法律服务。2017年司法部下发了《关于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意见》,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成为了各级司法行政部门工作的规定动作,兰州市城关区司法局根据司法部《意见》要求三措并举,扎实开展“12348”法网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工作,创新服务意识,自加压力进行信息化建设,做到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统一。

小鱼易连司法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多地司法系统中被应用,领先的音视频算法,虚拟化MCU将效率提升50倍,保证互联网条件下音视频交互清晰流畅,手机一键操作,使基层司法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小鱼易连是国内第一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下一代云视频服务商。联合创始人兼CEO袁文辉表示:“小鱼易连是一家采用云计算实现多方视频会议以及视频业务应用的云视频生态系统公司。小鱼易连能够快速发展在于我们建立了一个高效的云视频平台,我们今天比传统技术效率高了50倍。成就小鱼易连在全球云视频领域绝对的领先地位,总结下来只有两个字——创新。与AI融合的小鱼易连,正在定义云视频会议的下一个时代,赋予视讯应用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