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雪豹学院主办“2019年《ASM敏捷大咖》见修系列公开课”深圳宝安站活动圆满结束

 2019-03-20 14: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7日下午5点30分,由雪豹学院发起,众里创业社区和PMtalk产品经理社区联合主办的2019《ASM敏捷大咖》见修系列公开课宝安站活动在国家级孵化器众里创业社区圆满结束,本次见修系列公开课的主题是:To B和To C企业如何做敏捷。

 活动现场

 薛军院长

薛军院长这一次没有和大家讲Scrum的一些入门基础内容,而是从2C类企业的业务特点进行描述,2C的意思是指该业务直接面向终端用户。根据2C类业务的三个特点:海量用户;用户自主决策;不喜秒删。如何使用敏捷的方法进行解决,面对海量用户的需求,我们只能优先考虑用户的高频需求,并持续优化。面对用户自主决策,我们可以用有损质量的方式来满足用户需求。面对不喜秒删,需要复合型小团队快速决策。

 差异对比

 莫敏老师

莫敏老师这一次从一个2B企业从传统研发模式转型敏捷的过程来说明。之前该企业的业务发布说明会都是只有ppt,没有产品演示,因为时间不够做不出来。后来通过敏捷转型,终于在一次11.11的产品发布会上,可以同步体验和试用新的产品了。在这次转型的过程中,他们设立了产品委员会,采用了原型设计的方法,Scrum的稳定研发节奏。最终确保了新产品的及时发布。

 看板

最后进入互动问答环节,小伙伴们提了很多实际问题,雪豹学院就其中一个典型问题“To B和To C企业的区别”做了整理了,分享给喜欢敏捷的小伙伴:2B和2C的企业的区别做了一些总结:好的2B企业老板是销售,好的2C企业老板是产品;2B企业的客户决策都很长,2C企业的用户决策都很急;2B企业的敏捷重在沟通,2C企业的敏捷重在体验。

雪豹学院3月31日在深圳市福田区豹团众创空间举办《ASM敏捷大咖》见修系列公开课第3期活动,分享主题是:“需求如何写成用户故事”,欢迎喜欢敏捷研发的小伙伴可以在“活动行”或者“雪豹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雪豹学院简介:雪豹学院是一家专注于敏捷认证的咨询培训机构,基于国际标准和理念,提供国内一流敏捷实战经验的培训课程,帮助学员获得国际认证敏捷证书。拥有实战经验丰富的敏捷专家团队,由国内一线互联网企业的敏捷教练组成,提供EXIN标准的Agile Scrum Foundation、Agile Scrum Master、DevOps Foundation和DevOps Professional认证培训课程。

众里JoininHub简介:集 产业孵化 + 基金创投 + 生活娱乐 于一体的综合创业社区,通过创业者的聚集、联结和协作,构建一个互助互利、可持续发展的创业生态系社群。

PMTalk简介:是一个帮助产品人成长的产品社区。旨在交流中创造最精华的内容,置换最优质的资源,学习最干的产品技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品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