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要试验城市操作系统 从刘强东家乡开始

 2019-03-21 14: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21日日消息,在京东智能城市大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京东城市事业部总裁郑宇宣布,京东城市(JD iCity)已经成为京东集团的一级战略业务,并发布京东城市操作系统,希望构建智能城市的开放生态。

目前京东城市已经在国家能源集团AI优化火力发电、三亚智能小镇、宿迁信用城市建设等正在试验。

所谓城市操作系统,郑宇介绍,如果把智能城市看成一台超大型的计算机,城市操作系统就相当于计算机中的Windows,城市操作系统可以管理智能城市中的各项资源,支撑智能交通、智能规划、智能能源等各类垂直应用,这类应用则可以看做Office等应用软件。

郑宇强调,京东城市既要破除信息孤岛,打破数据壁垒,同时要保证数据安全性。“所有服务器、所有数据还留在各个委办局的内部,不出各个部门、不出各个公司,利用我们数字网关的技术,可以做到知识共享,但不泄漏任何一点信息。”

在京东创始人兼CEO刘强东的家乡宿迁,一场试验已经展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