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友信普惠探索服务新模式,高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9-03-21 16: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当下,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已成为当下保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中的重点。

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现状

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在创业初期由于企业经营规模有限,,其金融需求难以得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主要为:一是用于小规模修缮或业务扩张;二是季节性、规律性的周转,如频繁的进货出货、垫资等;三是应急性的资金需求。对于友信普惠这类新兴金融机构来说,其服务模式可以很好得满足小微企业需求急、频率高和金额小的融资要求。

普惠金融为小微群体提高金融可得性

目前,多层次、广覆盖和有差异的普惠金融体系,进一步提高了小微群体的金融可得性。对于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除了传统金融机构的扶持之外,新金融业态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其中,以友信普惠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平台,通过提出一套金融科技方案,拓宽了服务边界,为普惠金融落地探索出一条新路。

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促进社会就业

据了解,友信普惠聚焦城市广大小微企业主、个体经营户等有小额经营性资金需求的群体,为其提供专业的小额普惠信贷金融信息服务。在友信普惠有固定工作的借款人中,超六成人从事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仓储业、住宿和餐饮业。成立8年来,友信普惠已经服务了近100万小微企业主的小额资金需求,平均借款金额近8万元,约80%的资金流入了实体经营领域,提高了这些小微企业的存活率,从而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就业。

友信普惠的实践表明,在中国特有的数字普惠环境中,无论是金融科技企业还是传统金融机构,都应通过实践与创新和数据的应用,去挖掘满足那些对社会有正外部性价值的金融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加标准化的专业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融资
小微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