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都挺好》爆款营销法则,贩卖“社会痛点”的高级手段

 2019-03-21 18:0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正午出品,必属精品。”这句话再一次在《都挺好》身上灵验了。

作为近期热度最高的电视剧,《都挺好》自上线后,微博、豆瓣、知乎等平台掀起的话题一波高过一波,如#苏明玉该不该和解#、#李念回应朱丽人设崩了#等超话阅读量超过3亿,朋友圈的“自来水”更是自带沸腾效果,边看边骂边心疼,成了很多观众追剧的心理状态。 

今天,我们就从营销的角度分析一下,《都挺好》为什么这么火?

一、戳中观众的原生家庭痛点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很少有直面原生家庭痛苦的内容,即便有也只是轻轻带过,不会对父母有过多批判。而《都挺好》直接展示了父母的错对子女的伤害,这种对现实的真实反映,戳中了很多观众的痛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倒了压在年轻人心头的“孝道”大山,让他们把很多时候只能放在私底下讨论的,对父母和家庭的复杂情绪晒在太阳下,成为宣泄的出口。另一方面这部分控诉原生家庭痛苦的观众,也会引起更多观众的赞同和反驳,带动话题热度。

宣传团队再把这些话题给放大,并针对剧中主要人物进行全方面解读,以剧情截图、表情包方式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微博转发、微信分享、朋友推荐,社交平台全面覆盖,成为助推《都挺好》热度提升不可忽视的力量。

、洞察用户的社会话题制造

《都挺好》的营销团队一定深谙“具有争议性的话题很容易引起广泛的传播”这一营销套路。不适、不快、窝心、压抑…从第一集开始,主创团队就没想让观众“好过”。剧情有着很强的目的性,就是要热烈深刻。“原生家庭、啃老狂魔、女权主义、职场困境”这些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每个都是推高剧集热度的爆点。纵观《都挺好》的话题可以发现,这部剧甩开同类型题材,跻身现象级热剧行列的关键,与其直击社会痛点的精准营销密不可分。

、屡试不爽的口碑营销

同“于正”这个名字一样,“正午阳光”四个字同样自带宣传属性,同时演员自身的热度也能为电视剧带来一定的影响力。如细数正午阳光此前的高口碑作品,科普“正午+阿耐”的神仙组合,此前合作的《欢乐颂》《大江大河》都是有口皆碑的作品;再有通过主创采访或媒体看片会等等,《都挺好》首先在观众心里打下品质基础。此外,金马影帝倪大红+话剧王子郭京飞+金鹰视后姚晨组成的演员阵容自然也是营销点之一。这些演员通过在短视频、微博上的花式互动,也促使《都挺好》热度一路走高。

结语

在同质化严重的家庭剧市场,《都挺好》摆脱了传统的家庭剧式套路,也没有用传统伦理进行说教,而是通过呈现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现象,引发观众的“共情”,让观者自发的进行议论。

U传播平台认为,企业在进行产品营销过程中也是如此,直击用户的痛点你才能知道用户想要什么,知道用户想要什么,你就可以做到用有限的成本获取品牌的大量曝光甚至是订单的转化。当然,营销也不过是锦上添花。通过营销策略获得附加效应,最终的目的都在于吸引消费者关注并喜爱产品。而以产品质量为本,仍是品牌不变的成*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

相关文章

  • 营销高手五条人

    有一个爆款产品打造模型的理论,分四个模块:优质产品、良好推广、高转化率和私域运营。模型的意义指的是但凡任何一个产品,放到这个模型中去,最后都会输出为爆款产品的结果,类似标准化的流水线生产,放个苹果进去,出来的是苹果罐头。当然,里面的难点是细节的把控,所以大家做产品的最终结果是千差万别的。

  • 5个新产品定价策略,快速让客户有占便宜的感觉!

    有了好产品,很多时候也不会被用户喜爱,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有一点,如果你在定价环节出现失误,导致的必然后果是成为众多同质化产品的一员。

    标签:
    营销
    新产品
  • 跟郭德纲学营销推广

    在产品问世前会拉波种子用户做评测,收集用户建议,从中提炼卖点,然后打标签。就像我做快消品饼干时,以为用户关注的是健康,其实用户更关注的是价格。关注点不同,打什么标签自然也不一样了。打对标签,顺风顺水,打错标签,大风大浪。

  • 说红利:产品、渠道、变革

    记住所有人都能看见的,就不是红利了,是割韭菜。企业要想抓住红利,需修炼内功,有自己的敏锐性,先人一步发现红利,改变企业命运的时刻就到了。

    标签:
    营销
  • 疫后“反弹式”增长,AI营销或为广告业打开一扇新窗

    广告百年,“万物皆媒”时代轮转到了AI+营销。总而言之,在需求侧倒逼和物联网的发展下,AI+营销迎来全新的机会,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营销存在的一些固有问题,但我们对AI+营销的一些误解还需要纠正,如此,AI+营销才能以一个独立、完整、体系化的模式更好地实践落地。

    标签:
    营销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