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教育本质“内容为王”,海风教育风雨中前行

 2019-03-22 10: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去年,GET2018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上,发布了《2018年教育行业蓝皮书》,各同行也深刻的解读了蓝皮书的内容,为了K12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共同为K12在线教育添砖加瓦。本次蓝皮书篇幅120多页,字数近十万字,包括教育行业概况、中高考改革、K12、民办教育、早幼教、素质教育等教育全方位各领域。其中的K12在线教育被提名多次,占具了很多的篇幅,很明显,国家以及社会十分重视在线教育的发展,在此同时,进入成熟期的K12全面展开了头部机构的卡位战、中小机构的生死战。

K12行业作为教育行业市场规模最大的细分赛道,既是“英雄辈出之地”,也是“兵家必争之地”。随着头部机构阵容基本确定,像海风教育这样的第一梯队企业已成型,To C创业风口难再觅,K12行业开始进入成熟期。过去的弊端中,由于众多在线教育机构不顾后果的野蛮生长,衍生出管理混乱、学生负担加重、“应试化”严重等问题。显然,过快的生长给在线教育市场带来的不是竞争,而是刚开始就面临被淘汰,我们看到这个场面深表痛心,而且有些企业发展路线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例如前段时间被迫关闭的一家K12企业,由于快速发展而不在乎学生、家长对老师、平台的评价,只顾着闭门造车,甚至同时兼顾线下发展,导致了线上的一致差评,教育产业大部分的生源都是靠口口相传的,但是社会上对他们的评论呈“一边倒”的趋势,没有生源,就相当于断了资金链,就更无法专心的投入到教育的洪流中。恶性循环的开始往往导致了企业惨败的结局,海风教育一直强调,做教育不是打仗,不是靠搞垮对手而取得胜利,教育是一场诚信考试,考试的结果会通过社会的反馈看出来,而“诚信”与否,往往决定了你是否具有考试资格。

海风教育认为,现在的K12在线教育是以“内容为王”。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近四分之一获得融资的内容类在线教育公司将AI绘本、VR内容作为其内容的最大特色。随着数字出版及相关技术的日渐成熟,挖掘内容的交互性、增加内容的趣味性成为众多研究中小学学生在线教育内容公司的发力之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k12

相关文章

  • 职业教育:基因不同,命运迥异

    对于K12平台入局职业教育赛道,业内人士普遍不看好,原因在于职业教育赛道门槛高,并非一朝一夕能做大做好。

    标签:
    k12
  • K12转向,高途们走到了十字路口

    往年暑假,在线教育企业疯狂烧钱营销好不热闹。今年暑假,在线教育企业频频被通报又裁员,K12教育寒冬来得又快又急。据网络消息,高途教育、猿辅导、作业帮、字节跳动旗下教育业务、新东方、VIPKID等在线教育企业,均计划或者已开始裁员。

    标签:
    在线教育
    k12
  • K12在线教育的战火,烧到素质教育

    “在β行业中选α公司”。这是投资中的术语,指在有前景的行业中挑选潜力个股。当剖析热门赛道时,其实也可遵循这一逻辑。去年开始,K12在线教育无疑是资本热捧的赛道之一。随后K12在线教育的战火蔓延到素质教育,吹起一阵“风”。后者开始适合以α和β双维度审

    标签:
    在线教育
    k12
  • 最强大脑数独父子携手清北网校,打造青少年益智数独专项课

    十月中下旬,国内领先的中小学学生在线教育品牌——清北网校开展全新《大师课》活动,特别邀请了《最强大脑7》节目中的学霸父子黄中华和黄明睿,为清北网校打造益智数独专项课,“传授”数独攻略。

    标签:
    k12
    在线教育
  • School365赋能K12国际学校在中国的数字化建设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的不断深入,父母更加注重中外教育理念的有机结合,希望孩子能在一个更广阔的学习生态系统中去学习,开拓更广泛的视野,适应不断变化的世界,成为世界公民。因此到国际学校学习的学生不断增加,

    标签:
    在线教育
    k12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