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考察调研大数据创新创业(哈尔滨)基地

 2019-03-22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2月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哈尔滨)基地 挂牌成立。

3 月14日,黑龙江省商务厅厅长康翰卿在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商务局局长孙永斌和商务局副局长李延安,以及哈尔滨海关领导、道里区副区长周长河等人的陪同下,赴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哈尔滨)基地调研。基地副总经理宋霏等人热情接待了康厅长一行。

在哈尔滨基地可视化展厅里,宋霏围绕黑龙江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简称:黑龙江优易数据)的大数据业务模式、目标定位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向康翰卿厅长一行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

宋霏介绍指出,大数据创新创业(哈尔滨)基地由黑龙江优易数据负责运营,围绕“1+1+N” 的思路去建设大数据服务平台,建立跨境数字贸易大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打造出符合“一带一路”的中俄贸易指数服务体系。同时,该体系可以服务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全面支持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

宋霏表示,未来,黑龙江优易数据将充分利用自身国家级大数据基地优势,结合哈尔滨强大的高校智力资源,联合知名院校共同成立大数据创新创业产研院,打造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学研融创实训基地,配合高校国家级课题及工程实验室的申报和建立。

在道里区政府的支持下,黑龙江优易数据与俄速通、航天丝路、信合实业、航天信合等对俄核心企业倾力合作,共同打造“大数据 溯源+文旅品牌孵化平台” ,致力于使其成为中国俄货、俄游、俄商第一线上平台。

康翰卿厅长听取宋霏的汇报后指出,省商务厅和市政府将从政策、资源、空间等方面,全力支持黑龙江优易数据的发展,为哈尔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数据支撑,推动哈尔滨市尽快跨入数字时代。

 

基地负责人宋霏表示,黑龙江优易数据愿与哈尔滨市携手,共同建设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创新创业(哈尔滨)基地,助力政府及企业数字化发展,构建大数据生态体系,共创黑龙江文旅产业新标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