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点点客黄梦出席全球新零售大会,破解社交电商动销与合规难题

 2019-03-25 17: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2日,由沸点天下主办的第三届全球新零售大会在山东济南舜耕礼堂国际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汇聚了社交新零售领域的众多实践者:社交电商技术服务商、运营咨询服务商、社交电商平台、社群电商、新零售企业、供应链企业等。点点客董事长黄梦,与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院长洪涛、环球好货CEO吕孝欣、推圈科技创始人光头肖、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CEO吕昊轩、微一案总裁张鸿显、三个爸爸联合创始人兼CEO戴赛鹰等共同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从招商到动销,从野蛮生长到合规增长》。

三大驱动核心,推动社交电商动销

点点客是一家在社交电商技术服务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目前已服务了百万商家,4千万合伙人,3亿消费者。在对市场长期、密切的洞察下,点点客发现,当前,社交电商发展出现了明显的几个趋势:1.用户从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扩展,社交电商不再是下沉市场的代名词;2.大品牌纷纷进场,点点客也服务了如修正、天喔、清风、洁柔、香港莎莎等知名品牌企业,以社交电商的方式实现渠道变革;3.海外市场对社交电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这样的背景下,点点客不仅帮助一大批客户进行成功的招商,更帮助其中一部分客户,实现了每年10亿级的动销销量。

在黄梦看来,社交电商有3个驱动核心,推动着社交电商动销能力的指数级增长。

其一,内容营销。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微博、抖音,凡是带大规模流量的社交平台,都可以成为社交电商内容营销的阵地,社交电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不同形式的内容实现引流吸粉、销售转化。

其二,AI技术。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的发展,AI技术渗透到各行业,在电商领域,体现为自动定价、智能客服、智能推荐、智能风控、以图搜图、AI评论解析、AI大数据分析、潜在客户分析、沉睡客户唤醒、活跃客户养护等。AI技术可以根据用户习惯,精准筛选用户需求,优化大数据匹配度,为每个用户提供个性化的强匹配的商品与服务,以此提升社会化营销的精准度。

其三,垂直型社群运营。社群,是社交电商的生命之源。点点客协助客户建立高度可复制的“垂直进阶型”社群架构,可支持千万级推客社群管理,构建高效率、低成本社群运营模式。在这一模式下,点点客部分客户已经拥有千万级的社群。

野蛮生长时代闭幕,合规经营迫在眉睫

合规是高悬在社交电商企业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云集微店、花生日记因模式不合规被处以巨额罚单,让众多社交电商企业引以为戒。

点点客调研发现:年收入1个亿以下的企业,更注重增长,愿意冒险;年收入1个亿以上的企业,更注重安全,追求合规。

为了让社交电商企业重视合规、了解合规方向,在2019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前,点点客就举办了多场大型峰会邀请电商法起草专家向点点客服务的社交电商企业分析合规经营要点。2018年4月,点点客举办“微电商的最后一公里”,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法学院副院长、《电子商务法》起草者杨东教授进行演讲;2018年11月,点点客举办“电子商务法研讨会”,邀请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电子商务法》起草小组核心成员薛军教授进行演讲。

社交电商企业合规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主体合规与财税合规。点点客提供一站式合规解决方案,从工商登记、税务申报、开具发票、物流、宣传推广、知识产权、信用评价机制、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一站式帮助社交电商企业实现合规,并且是低成本地实现合规。降低合规成本与难度门槛,推动社交电商在持续保持增长的态势下全面合规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