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蝶EAS高峰论坛: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 打造生态命运共同体

 2019-03-29 10: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8日,以“双模驱动 极智有为”为主题的金蝶EAS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深圳强势首发。随着“智能+”席卷全球,本次高峰论坛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诚邀专家论道,名企分享,超过400家企业与会,线上超过3000名观众观看了本次高峰论坛,探讨智能时代新财务,旨在帮助企业把握数字化浪潮,发掘企业升级新动能,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生态命运共同体。

会议邀请ACCA华南区专家兼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梅勤学、金蝶中国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马兴旺、金蝶中国助理总裁兼金蝶EAS产品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朱涛、招商蛇口信息技术副总监郝志越、中农网副总裁鄢雄伟、中顺洁柔CIO任小勇等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企业家齐聚一堂,共享数字化转型经验,共建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新未来。

读懂数字化 拥抱新浪潮

本次高峰论坛聚焦企业数字化,深入解析企业数字化前沿理念,探讨数字化技术趋势,分享企业数字化创新实践经验。

数字化浪潮来势汹汹,金蝶中国副总裁兼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马兴旺先生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数字化对大环境和企业都产生了深刻影响,对于企业而言,不管是出于降低成本还是加强管控的考虑,数字化正在支撑着这种变化。而针对企业对数据或敏捷或稳定的要求,IT系统的搭建也需要不同模式的组合,才能更好地应对数字化的变化。

马兴旺先生正在致辞

在错综复杂的数字化变革中,我们又应该看到什么样的本质?ACCA华南区专家兼珈伟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梅勤学先生认为,企业正在快速向以数据和分析技术为驱动力的数字化王国转变,亟需能掌控全局的企业领袖。表面是数字化的技术变革,实质是作为肩负起此重任的CFO的领导力的崛起。CFO必须从幕后走向台前,判断财务部门如何实现传统意义上的增值,思考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快速创造更多业务价值。

当下又应该如何理解数字化?金蝶中国助理总裁兼金蝶EAS产品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朱涛先生给出了新颖的解释——数字化是把整个世界描述成机器和算法可以懂得的方式,数字化必然改变现有并催生新的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数字化正在重新定义一切,而重新定义就意味着有无数新机会。但是,他提醒大家注意:大企业往往不愿意重新定义,希望守住优势,重新定义行业的往往是小企业。

朱涛先生发表《双模驱动 极智有为》演讲

双模驱动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如何应对数字化和“智能+”浪潮的冲击,朱涛先生在演讲中分享了金蝶EAS的方法。面对数字化时代的管理重构和转型,金蝶EAS致力于为企业实现财务智能化,最具代表的便是智能财务共享和财务机器人。而当数字技术遇上运营转型,则催生了产业互联网,其核心是通过帮助企业连接一切内外部资源和能力来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构建企业的生态体系。金蝶EAS现在主要聚焦于基于链主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帮助链主企业重塑行业价值链。

对于大企业,朱涛先生认为目前最合适的IT架构就是双模IT。其中,传统IT主要面向比较稳定的、需求可预测的业务,而针对差异化、个性化和创新类业务,则需要能够快速响应变化和快速迭代的敏捷IT。金蝶EAS将持续以“云+端”双模驱动,打造中国最领先的包括敏捷前台、共享中台、稳定后台的三层架构的大企业混合云。

会上,金蝶EAS资金系统部产品经理叶桦女士做了财务机器人的产品show,通过流畅清晰的产品演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金蝶EAS基于端到端流程的业财税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

大数据时代下为数据而生、伴数据而存的CFO又应如何在战略层面为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梅勤学先生认为,作为新时代的CFO,应该积极利用技术以做前瞻思考,他向CFO抛出了六大锦囊——与企业战略保持一致、创建商业理由、提升数据价值、驾驭技术变革的组织影响、聚焦人才与技能、评估技术对治理及风险管理的影响。

他山之石-知名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

招商蛇口财务信息技术副总监郝志越先生分享了招商蛇口财务信息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主要针对财务共享中心、业务财务一体化、银企收付一体化、税务信息化建设、会计档案电子化建设、智能运维共享服务平台的实践进行讲解。谈到信息化与数字化的区别,他表示:信息化是为了满足管理需要,数字化则要为业务赋能。这也是我们的目标:为业务赋能,为管理服务,助力财务转型。做到服务一线、解决痛点、赋能业务、助力管理。最终达到满足财务需要,减轻财务人的负担,提升财务人的工作效率。

中农网副总裁鄢雄伟先生则分享了中农网构建大宗农产品流通新生态的经验。中农网聚焦于交易数据、管理数据和物联网数据,风控、高效、精准,三大关键词驱动中农网数字化转型,并将数据资产化,助推产业互联升级。

中顺洁柔CIO任小勇先生分享了企业资金数字化管理实践。中顺洁柔的数字化管理建设始终坚持三大原则:不盲目跟风、不盲目投资、注重投入产出比。他细致分享了数字化资金管理的三大步骤:1、首先是业务梳理,对资金收付业务进行归类,精细分析到每笔银行流水;2、 利用数字化工具找出业务规律,对资金收付、理财进行优化;3、利用数字化工具建立科学的资金计划体系。

此次高峰论坛,金蝶EAS聚焦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深入探讨数字化变革的本质和企业数字化实践。呈现数字化为企业带来的无限潜能。双模驱动、极智有为,金蝶EAS将持续助推大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拥抱数字时代的到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PingPong福贸一站式外贸收款,以数字技术促进全球收款服务极致化

    全球数字贸易迅猛发展下,第三方外贸支付机构的角色已经从支付服务进化为数字化综合服务,在资金流通、守护资金安全等方面也根据广大企业时代背景下的新需求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同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贸易各经济领域的渗透,对于外贸支付来说,这也意味着能整合和发挥自身天然的数字化能力和资源优势将成

    标签:
    数字技术
  • 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 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盛大召开

    以“数智化让经济复苏按下快进键”为主题的2023用友成长型企业数智创新峰会·上海站于4月18日盛大开幕。本次峰会得到了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鼎力支持,吸引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优秀企业代表、生态合作伙伴以及媒体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用友如何以高效增长的数智力量为成长型企业的商业创新注入强劲动

    标签:
    企业服务
  • 2023企业服务的关键词:做强平台底座

    作者|曾响铃文|响铃说4月下旬,软件行业相关的大会紧锣密鼓地开了好几场,不仅有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中国软件创新发展大会,也有用友、浪潮等服务商举办的品牌活动,让软件业的话题一直保持热度。以用友为例,4月19日-21日,2023用友BIP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2大主题峰会、4场技术专

    标签:
    企业服务
  • 肥东县企业服务平台: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培训会圆满举办

    为促进企业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企业、个人等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2023年2月28日,由肥东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法律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举办的“数据合规视角下大数据杀熟法律规制”公益直播培训活动圆满召开,线上为企业解答运营相关的专项法律问题。一百余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加了此次

    标签:
    企业服务
  • 对话德物资本丁柏然:做细分领域的黑马,企服赛道的核心是“刚需”

    出品/产投家2022年,企业服务赛道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赛道投资热度锐减,全年出手资方约为694家,远低于2021年的1000家。同时,竞争更加激烈。在新经济时代,无限经济部门不断发展壮大,而传统有限经济部门依旧举足轻重。两个部门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既相互竞争,又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一个崭新的经济体系

    标签:
    企业服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