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短视频平台试点防沉迷系统:必须过滤掉低俗内容

 2019-03-29 16:1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8日消息,近日国家网信办组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试点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如今这些短视频平台广受年轻人青睐,甚至很多年轻用户每天必刷抖音、快手。其中也不乏有一些未成年人,因为现在智能手机已经普及到学生群体。但短视频平台上出现了一些低俗、恶搞的垃圾内容,这些内容本身没有任何积极意义。只是直播用户为了吸引眼球,通过一些辣眼睛的直播节目吸粉,实则对青少年的危害很大。

短视频平台已成为低俗内容重灾区

垃圾内容的制造者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普通用户,这类用户只是偶尔上传恶搞视频,很难坚持下去。而另外一类就是明确有名利目的的用户,可能背后是团队在运营,通过直播一些擦边球式的内容来吸引眼球。其本质与恶性炒作如出一辙,互联网上这样的案例不在少数,当然以前低俗内容的重灾区是直播平台。现在又转移到了短视频平台,说白了还是换汤不换药,而一些未成年人也在效仿,所以低俗内容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可想而知。

短视频平台必须完善内容审核机制

对于短视频平台而言,必须严格审核用户上传的内容,特别是在线直播内容。但用于平台上的视频数量太多,人工审核肯定是难以完成的,所以只能通过程序和人工结合的审核方式。当然短视频平台完全可以让普通用户参与进来,用户可以投诉那些垃圾、低俗内容。不过一些低俗内容确实存在庞大的用户需求,主要抓住了网民猎奇、无聊的心理。但低俗内容肯定是短视频平台上的毒瘤,一旦病毒式传染就会毁了整个平台的生态圈。

短视频平台应该建立用户赏罚制度

为了鼓励用户上传或直播优质视频,短视频平台应该建立起赏罚制度。有趣、正能量的内容都是健康的,不仅可以吸引用户点击,还可以丰富平台上的生态圈。至于如何奖励那些原创的优质UP主,平台可以通过现金奖励、账号权限升级等方式。而对于某些上传低俗内容的违规作者,各个平台必须联合起来集体封杀。在注册平台用户时采取实名制,建立行业内的黑名单,否是在黑名单里的用户一律禁止上传视频。

短视频的优势是短小精悍、门槛很低,正是因为如此深受年轻人青睐。但如果想通过低俗内容来炒作自己,这种营销手段必定被大众唾弃。青少年人群更不适合观看此类垃圾内容,以免受到一些不良影响。本文由 丰台图文店 http://www.kuaiyouyin.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