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婚博会官网同步官方发布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表

 2019-04-01 11: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婚姻登记处即各地的婚姻登记机关,是同一级民政局的下属单位。婚姻登记包括结婚登记、离婚登记。结婚登记包括初婚登记、再婚登记。2019年最新的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表,满足您的婚姻登记需求,记得随时保存哦!

民政局是政府主管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履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能,主管救灾救济、双拥优抚安置、民间组织管理、基层政权建设、城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区划地名等工作。婚姻登记,是指恋爱的男女之间,为了实现共同生活的目的,依照法定程序,经国家婚姻登记机关核准,取得结婚证的行为。

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表

一般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

婚姻登记处的上班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9:00至17:00

双息日和法定节假日(包含春节等假期)、不可抗拒的日子(台风、地震等)不上班。

文件指出的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

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上下班作息时间严格按照各市县区政府文件通知精神。

一般是周一到周五,星期六、星期日为法定双休日。上班时间:上午8点—12点,下午:2点30分—5点30分。

注:部分地区规定,婚姻登记处已经从4月1日起实行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开展婚姻登记。另外,每年的元旦、除夕、情人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双十一等特殊日子的上午,婚姻登记照常办理。

全国各地婚姻登记处查询表

民政局上班时间顾名思义就是中国的民政局部门正常工作的时间。大家应该都知道,中国人结婚都是需要到当地的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证的,而民政局毕竟是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都是需要休息的,因此都是有相关的工作时间安排的。今天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全国各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查询表,自己想查哪个城市就查哪个城市!

点击查询:全国各地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地址/电话查询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行业网站
婚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