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格力电器控制权变更猜想:董明珠等管理层及经销商或接盘

 2019-04-01 15: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日消息,格力电器今日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公司拟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一位接近格力电器的业内资深人士透露,格力集团将公开拍卖所持格力电器的股权,以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退出竞争性行业的名义。

以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电器管理层及核心经销商,很有可能将是最有实力的“接盘者”。

格力电器市场部相关人士就此事没有给出详细说法,只称向相关部门了解中,正汇总媒体问题。

据今年1月17日的业绩预告,格力电器2018年营业总收入将达2000亿元至2010亿元,而其2017年的营业总收入为1500亿元,即去年收入大幅增加超过500亿元;格力电器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达260亿元至270亿元,同比增长16%至21%;去年每股收益约4.32元。

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家电市场尤其是空调市场的增速明显放缓。对于去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格力电器表示,2018年度家电行业表现良好,公司把握行业趋势,优化内部管理,凭借品牌、技术和渠道优势,盈利水平稳定增长。

今年,受房地产市场疲软、宏观经济增速下行等因素影响,国内家电市场将迎来更加严峻的行业环境。不过,格力电器却制订了更加宏伟的战略目标,拟今年营业收入进一步冲击2500亿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格力电器
董明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