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SD技术领域的新晋者,北京泽石科技实现核心技术的国产自主研发

 2019-04-01 16: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今全球大数据量增长迅猛的环境促使着技术的变革和进步,随着2017、2018年3D NAND的堆叠大战热度不减,国际大厂及行业公司都在加快推进3D NAND的技术演进。存储及其相关产业也是我国重点大战略之一,加快相关技术的发展步伐,跟上国际技术演进节奏显得尤为重要。

诞生于国家存储大战略关键时刻

在国际数据市场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更迭快速,国内相关核心技术急需发展突破的关键时刻,由中科院微电子所筹建的泽石科技于北京成立,这是在国家存储大战略背景下,又一次重要的产业化布局。

泽石,ZettaStone,取名的初衷亦是公司成立的缘由,基于全球ZB量级数据需求持续增长的大环境,及SSD作为主流数据存储的行业格局,配合中国存储大战略全产业链布局,在包括长江存储在内的国有存储行业上下游的支持下,泽石科技实现固态硬盘核心技术的国产自主研发,成为存储国产化完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坚实的存储技术立足于中国,放眼全球。

团队实力雄厚,自主研发技术强劲

泽石科技拥有一支具有十多年SSD相关技术及产品研发经验的团队,主干均为来自全球行业一流公司的精英。研发团队得到国产NAND、Toshiba、SK Hynix、Marvell等行业领导者的支持,在FW核心算法、NAND介质特性研究、硬件设计及生产测试流程管控等方面表现出的优秀研发技术备受行业认可。

自成立起,泽石科技便一直致力于3D NAND应用技术的自主研发,支持64层及以上高密度3D TLC以及QLC NAND,为中国乃至全球泽字节级数据提供存储解决方案。同时,泽石科技也是业界为数不多的能提供自研4KB编码LDPC纠错能力的公司之一。

SSD存储产品系丰富,涵盖消费/工业/企业级

泽石科技在SSD存储相关产品研发上有清晰布局及推进计划,丰富的产品系为市场提供有竞争力的工业级(SATA、)、消费级(SATA、USB SSD、NVMe)和企业级(NVMe)固态硬盘的技术,能满足个人电脑厂商、工业/企业级数据中心以及存储方案提供商的需求。

现已开发完成可量产的产品包括ZS1000系列(M.2消费级)、ZS1010系列(SATA2.5寸消费级)、IS110系列(大容量SATA2.5寸工业级)、ZS1000U系列(USB SSD消费级);而IS211(SATA2.5寸工业级)、IS221(mSATA工业级)、CP100(NVMe消费级)、DP300/DP330/DP360(NVMe自研ASIC)等产品也即将推向市场。

成长迅猛的泽石科技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了Pre-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中科院创投、SK海力士、同有科技和无锡中科爱思开产业投资跟投,公司得到国家部委、国立研究机构、和产业基金(关键供应链和行业用户)等各个投资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泽石科技在固态硬盘技术领域将会持续投入研发,为存储技术国产化提供优异的解决方案,为保障客户的数据安全奠定基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技术

相关文章

  • 入夏以来,nginx中国首场技术盛宴!nginx社区线下沙龙-北京专场圆满举办

    2002年,一位名叫IgorSysoev来自“战斗民族”俄罗斯的极客写出了一个叫NGINX的HTTP和反向代理web服务器,也许那时他也不曾想过,19年后的NGINX会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产品之一,和被大家所公认的那个“让产品在支持高并发请求的同时保持高效的服务”——“最好的选择”。

  • MongoDB全球云端技术盛会MongoDB.live

    MongoDB全球云端技术盛会MongoDB.live,将于北京时间6月9日22:00正式开启,大会将以在线直播+按需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球开发者、架构师等MongoDB用户和爱好者免费开放

    标签:
    云计算
    技术
  • ECC+RSA双证书解决方案

    ECC是EllipticCurvesCryptography的缩写,意为椭圆曲线密码编码学。和RSA算法一样,ECC算法也属于公开密钥算法。最初由Koblitz和Miller两人于1985年提出,其数学基础是利用椭圆曲线上的有理点构成Abel加法群上椭圆离散对数的计算困难性。

    标签:
    技术
  • WebSocket配置中会遇到的一些问题

    今天来整理一些我在工作中配置上遇到的一些问题。Q1使用nginx代理后不能访问。报错WARNING:tornado.access:400GET/ws(127.0.0.1)0.79ms或者连接失败后会反复发起连接请求。

  • 60位嘉宾13个主题带你瞭望大前端新技术,GMTC深圳成功举办

    GMTC关注前端、移动、AI应用等多个前沿技术领域及实践经验,旨在通过技术趋势研讨与前沿案例剖析,促进全球技术交流,推动国内技术升级。本届GMTC为期4天,包括两天的会议和两天的培训课,主要面向各行业前端、移动开发、AI技术感兴趣的中高端技术人员。

    标签:
    技术
    大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