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汉能让建筑成为“会呼吸的绿色生命体”

 2019-04-02 12:02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成为趋势,据第三方数据显示,超过95%的中国副省级城市、76%的地级城市,总计超过500个城市都在布局智慧城市建设。从各地政府实践来看,在城市智慧升级中,不仅仅要求“智慧互联”,更要做到“高效绿色”。

也就是说,在应用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城市注入数字化基因,推动城市政务、交通、能源、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同时,城市管理者也希望实现“智慧城市”的节能减排、绿色升级。在众多优秀的智慧城市案例中,都可以看到一个靠谱的身影——汉能。

在助力城市智慧升级中,汉能创新的薄膜太阳能科技和综合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应用,并打造了众多智慧城市标杆案例,得到了城市管理方和“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创新科技奖”的认可。

(图:汉能获得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十周年·创新科技奖)

汉能依托强大的“薄膜太阳能技术”,持续不断地与智慧城市进行整合,赋予城市以全新的移动能源、绿色电力供应系统,助力实现城市建设的生态化、绿色化,以及人居生活的便捷化、智能化发展。

在云南大理城市智慧化的实践中,汉能提供的“太阳能智慧公交站台”解决方案,不仅可实时观看公交动态、城市路况、一键查询、滚动播放气象信息,更有USB充电接口和驱蚊灯等人性化功能。这一创新科技的应用,极大的方便了城市居民的出行,节约了城市升级和建设的成本。目前,汉能“太阳能智慧公交站台”已经在大理、北京、廊坊、天津等多个城市落地。

(图:智慧公交太阳能站台)

此外,汉能创新研发的“智慧移动卫生间”将太阳能供电、人体探测传感器、智能控制等功能打造成公共卫生间的标配。这一创新产品还支持2G、NB-IOT上传数据,通过物联网管理平台对区域内智能移动卫生间进行全天候监控,将运行时的各项参数发送到控制中心,实现实时调度、检修等专业化控制。

目前,围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汉能已经打造了丰富、多元的产品矩阵,除了“太阳能智慧公交站台”、“智慧移动卫生间”之外,汉能研发的“太阳能供电智慧垃圾桶”,将大大优化居民生活环境,还能起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智能管理、提高城市形象的作用。此款创新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园区、街道、公共办事机构等场所。而基于薄膜太阳能技术”创新研发的汉墙、汉瓦两款高科技建材产品,让建筑成为“会呼吸的绿色生命体”,必将促进建筑净零能耗时代加速到来。

对城市基础建设的持续升级,以温暖的智慧科技赋能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智慧城市”服务民众,在柔性科技时代,汉能正在成为城市管理者最靠谱的伙伴。

汉能已经成为全球薄膜太阳能行业引领者,其不仅在技术上引领行业变革,在技术产业化应用上也达到了世界级标准。基于此,在助力各行各业变革实践中,汉能无疑是一个顶尖的赋能者。汉能的愿景是“让万物发电”,未来汉能将持续以薄膜太阳能技术为核心,用更多元化创新技术和产品改变世界,让世界因薄膜太阳能而更加美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城市
智慧社区

相关文章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