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神州控股业绩大增背后,智慧产业链业务异军突起

 2019-04-02 18: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910861.TW)发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12个月(「期内」)的经营业绩,集团整体业务录得营业额约港币152.54亿元,同比上升15.16%。扣除一次性项目,集团母公司股东应占核心溢利同比增长97.80%。

记者发现,亮眼业绩背后,智慧产业链业务对业绩贡献尤为显著。报告期内,智慧产业链业务主体科捷整体营业额录得港币 37.77亿元,较上财年同期增长39.72%。在2018年全球经济形势下滑,中国企业普遍承压的大背景之下,交出如此漂亮的成绩单,实属难得。

“智慧产业链”首次出现在神州控股成绩单上,何为“智慧产业链”?

神州控股旗下的科捷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链服务品牌,致力于通过“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战略落地,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并通过供应链的大数据来协同上下游的产业链企业,在整个产业链大生态下,赋能产业链整体效能提升,打造新型智慧产业链。智慧产业链业务的核心是提供供应链服务,之前的供应链业务更多聚焦在单一大客户的端到端供应链服务上;现在凭借在IT、通讯、汽配等产业积淀的众多上下游客户群,科捷未来将加大这些重点产业中,上下游企业协同的供应链业务服务和系统服务,在元器件、配件、入厂物流、售后等全产业链的领域中,积极拓展业务,力争通过供应链服务产生的大数据,不单为单一客户服务,更多是为整个产业链中的上下游企业,提升供应链效率贡献价值,打造智慧产业链。

大数据+AI能力加持,开道超车前景可期

2018年是科捷布局和业务发展的关键一年,在“仓+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新物流发展战略下,公司持续健全了全国分仓体系,开启物流生态链探索,打造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的科技物流模式,业务价值获得客户和投资人高度认可。

科捷自主研发的X-DATA大数据平台,依托多年行业海量数据积累,聚集行业数据,开发客户定制化服务。科捷在仓储智能化方向也持续创新,继拥有专利的“人机共舞1.0”智慧仓储拣选方案在2017年双十一大显身手,挑战业内最高弹性比单量成功,获奖不断后,2018年双11前夕又发布“人机共舞2.0”,作为全球首例悬挂式AGV拣选系统,极大提升了仓库场地的利用效率。在B2B物流领域,与很多企业客户在智慧产业链管理上全面深度合作。B2C物流日均单量增长117%。

11.png

科捷无人超高智能立体库

此外,物流软件也已成为科捷新的利润来源,WMS\TMS\OMS\BMS(仓储、运输、订单、核算管理) 金库系统 (Digital China Gold Storage Logistics Software set.) 功能完备,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2018年也签下千万级别客户。

未来随着B2B的订单越来越碎片化,与B2C界限越来越模糊,国内少有的同时具备B2B/B2C服务能力的科捷就更具先发优势。品牌商的客户不论来自于B端还是C端,科捷都可以为其在订单接入层提供系统、销售和商务处理服务,帮助品牌商带来订单;订单接入后,无论是线下的卖场/零售店面/便利店等实体渠道,还是各种电商平台/品牌官网/微信等线上销售场所,科捷金库系统都已和各种渠道做了无缝对接,有力的帮助品牌商做到了全渠道覆盖和营销支撑;并能将订单流接入科捷XDATA系统,进行数据整合,通过科捷的大数据能力,通过深入挖掘,把有价值信息予以分析,智能的告诉决策者关键信息,来提升供应链全链条的管理效率,帮助品牌商降低供应链整体成本。

不仅如此,科捷还可以通过实体的运作能力,为客户提供从原材料-进出口-金融-销售-仓运配-售后-维修的端到端全供应链一站式服务。这样从订单接入,到数据整合再到运作支撑,闭环全链条的帮助品牌商,打造有竞争力的一站式高效供应链网络,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整合品牌商上下游的产业链信息,通过供应链大数据服务,让整个产业链协同更紧密高效,打造智慧产业链。

风口起舞,剑指百万亿级智慧供应链蓝海

近几年,在大数据、云计算、IoT等新兴技术的催促下,传统供应链已无法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企业变革、创新升级势在必行。智慧化、数字化、可视化的供应链成为行业发展主赛道!根据MHI和德勤共同发布的报告显示,80%的企业认为,数字化供应链未来5年将占据统治地位,16%的企业认为数字化供应链已经占据统治地位。

22.png

当前,供应链市场迎来历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市场前瞻与商业模式分析报告》显示,未来五年我国物流及供应链服务市场价值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10%左右,到2020年我国物流及供应链服务市场价值将达到321万亿元,到2023年,市场价值有望达到378万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神州控股旗下科捷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链服务品牌,随着风口的到来,其智慧产业链业务收入将有望长期保持高速增长。此外,神州控股旗下智慧城市业务经过十年探索耕耘,也迎来了收获期,正以「燕云DaaS」、物联网等世界领先核心技术为依托,通过科技产业资源导入及大数据运营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未来,在“智慧产业链”和“智慧城市”两驾马车的驱动下,公司市值大幅增加可以预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智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