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网通联:十年激荡 荣耀再出发

 2019-04-02 18: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帮助企业打通与最终用户的链接和互动这条道路上,微网通联已经深耕了十年……

十年激荡 成绩斐然

也是这十年,互联网经历了PC端到移动端的快速变革。互联网对传统通信方式的冲击、通信技术的代次更迭、短信角色的转变……不免都让身处通信行业者有吴晓波那句“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之感。

不论是主动还是倒推,作为互联网繁荣发展的基础,通信业巨变已是不争的事实。自九十年代诞生那一刻起,短信——这一由仅仅140个字符组成的文本格式就具备了跨越空间的交流能力,而今也逐步被赋予了更强大的信息传达使命——点对点的形式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纯文本格式衍生出更多的富媒体形式;几年前风光无限的传统企业级通信向云通信的更迭方兴未艾……这些变革,对于2018下半年刚刚重新整合了旗下三大通信平台的微网通联而言,无不成为其企业历程中的重大“历史背景事件”。

截止2019年3月,微网通联的政企客户已经上万家,年营业额近五个亿,曾于2016年就挂牌新三板,成长为国内领先云通信平台及解决方案服务商之一。这是微网通联“激荡十年”交付的结果。

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十年足以天翻地覆、物是人非。对于微网通联来说,大浪淘沙始见金,今日的勋章来自岁月的磨砺。

更迭与沿革 微网通联如何拾级而上

2000年,移动梦网Monternet推出短信群发功能,彼时,以互动营销为目的的企业级通信尚在萌芽。2008年,政府主导的国内运营商大重组(中国电信收购中国联通CDMA网,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之际,也是在3G时代即将爆发的当口,微网通联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最初,除了为政企客户提供短信服务外,基于彩信的手机报,移动网站(WAP)等的移动整合营销也是微网通联的创新点之一。得益于此,微网通联早期积累下三星电子、京东、苏宁、万达、宝洁、东风雪铁龙等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众多客户,其中不乏自2008年合作至今。

此后,在移动营销深度变革的浪潮下,微网通联继续拓展新业务,推出了基于微信深度开发为中小企业提供移动营销服务的微网云平台、基于iBeacon技术的移动场景营销平台、整合网盟与各大应用市场的分发媒体矩阵。这些历史基因,让微网通联在精准获取C端流量、与终端用户互动和会员管理运营等方面积累下丰富的经验,其商业模式不断在试错中演进并被市场验证,也成为微网通联在云通信领域独特的竞争优势。

2018年下半年,,微网通联围绕战略创新、组织架构、人才管理制度、IT平台、客户运营体系与终端用户体验等模块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与优化,强化了云通信与移动营销并轨的业务模式。

其中,云通信业务构建了以UMC云平台、PMC云平台、GMP集团通信平台和物联网解决方案四位一体的面对政企客户服务生态。根据客户行业属性、客户体量及需求的不同,三大通信平台针对性地为政企客户提供包含身份验证码短信、会员通知短信、语音验证、智能短信、国际短信、视频短信、彩信、一键认证等服务。同时,作为契合三大运营商近年来强推战略的业务,微网通联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从智能产品开发到运营的全流程行业解决方案,当前应用场景覆盖车联网、智慧城市(市政、交通、医疗、教育等)、智慧农业、智慧家居、智慧能源等多个领域。

微网通联的移动营销业务则依托于旗下Lsense平台、聚WE平台,服务包括APP推广(iOS);移动原生广告(包括信息流、移动视频、Banner等原生广告);社会化媒体精准广告……

虽然历经几次业务调整,云通信平台作为微网通联业务主线始终在行业趋势的“主赛道”上。这一点,微网通联掌舵人——CEO张福连在公司十周年盛典上曾表示,作为一个草根创业团队,能够在当今神魔漫天、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江湖安身立命十载,靠的就是专注,通过不断的试错再聚焦自身的DNA,来持续巩固自身优势,才能有底气迎接未来行业趋势和市场刚需更精准匹配的红利。

未来:敬畏心、使命感、责任心

十年后的今天,微网通联不再是创业之初籍籍无名的小公司。风雨兼程的十年间,她的持续性发展伴随着时代的机变,成为中国互联网更迭变革的见证者,也有幸在中国移动通信服务发展史上有所作为。

未来互联网与通信行业将如何发展?5G时代的云通信技术将如何演进?AI技术会如何影响人机间的信息交互?相信无人能给出准确答案。但在微网通联的2019年规划中有着这样一句话——“但行好事,也问前程”。如张福连所言,身处当今大时代,创业者应当常怀敬畏之心。云通信的未来必然朝着更高阶、更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如滚滚历史洪流,如苍茫浩瀚星海,微网通联若要闪耀其里,唯有在既有优势上厚积薄发,不断迭代升级智慧型的云通信平台,方能无愧于时代与未来。君子谋时而动,顺势而为,如是而已。

“以资源整合和价值营销为双驱动力;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力;极致服务”是微网通联的经营管理理念,也是公司与时俱进、不断开拓进取的核心动力。据了解,作为行业较早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牵手的移动即时通信服务商,微网通联始终在资源整合上的基础上挖掘客户服务价值,以桥梁纽带的角色链接运营商与政企客户;同时,以结果为导向,

将自身产品打造为用户CRM体系中的精准一环,并通过语音短信、视频短信、智能短信等不断创新的形式,让终端用户的触达实现价值与黏性双向增效。新技术与新时代带来的形式或许会变,但溶于企业理念之中的使命感恒长在。

当前,微网通联全国战略布局日臻成熟,北京、上海、山东、深圳、广州、成都、长沙等本地化服务客户的团队规模持续扩大;针对大金融、电商平台、物流快递、新零售、在线旅游、智慧交通等垂直行业服务模式的精准深耕渐至佳境;移动营销业务也节节攀升。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张福连坦言,云通信未来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如何快速应对可能急剧增长甚至爆发的业务容量,如何在更开放的环境下保障用户数据与信息安全,如何实现云通信行业标准化建设,这些都不是仅凭一两家企业就能解决的,需要全行业的群策群力。 “作为行业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也有意愿与友商一起,让云通信朝着未来更好的方向努力。“

身后是十年之功,眼前是蔚然征途,正如微网通联2019年会主题板上几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征程十年,一九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通信行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