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新加坡立法打击网络假信息

 2019-04-04 09: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4日消息,新加坡近日公布了一项打击假新闻的法案草案。

该法案一经通过,将赋予新加坡政府在打击网络虚假信息方面更多权力:可强制个人或网络平台更正或撤回假信息,拒不服从的网络平台将被判罚100万新元(1新元约合5元人民币)。

此外,恶意散播假信息、企图损害新加坡公共利益的个人可被判处10年*、罚款最高10万新元。

目前该法案还有待新加坡议会投票表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4月1日在新加坡国会进行一读审议,正式启动应对网络假信息的立法程序。根据该法案,假信息泛指虚假的事实陈述,包括捏造信息及扭曲事实。只有证实假信息对国家公共利益造成了负面影响,政府才能正式采取行动。

对于大部分网络假信息,政府要求作者在相关文章旁发布更正信息;如果假信息造成较大影响,政府可要求作者把整篇文章撤下;如果该信息已被广泛传播,难以一一删除,政府则可能要求作者广泛地刊登更正信息,向公众澄清事实;若在社交媒体发布假信息,政府可要求其刊登更正信息或将该信息屏蔽;如果是机器人写作程序自动创建社交媒体账户,大肆传播假信息,政府也可要求关闭相关虚假账户。但上述各规定并非刑事处罚,只有当个人、组织或网络平台拒绝遵守以上规定时,政府才启动刑事处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虚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