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蝉大师:苹果竞价广告新增46个地区,离中国内陆区开放仅一步之遥

 2019-04-04 15: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时间2019年3月27日12时,苹果搜索广告 ( 以下简称ASM) 开放了46个新国家及地区 ,加上之前的13国,至此,苹果ASM广告已经在59个国家和地区开放。此外,苹果 宣布 正式开放单个campaign投放多个国家的功能 ,让广告主能够更有效率地管理多国投放。这种更友好的多国操作理念,蝉大师ASM智投工具已长期支持并曾多次向苹果沟通反馈。

苹果ASM自2016年10月在美国区拉开帷幕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并先后在3年内从欧洲地区市场延伸至亚太地区。港澳台、东南亚、中东地区这几个热门出海热土,此次也已经正式沐浴在苹果ASM的甘霖之中。ASM广告已经进入中文文化圈的地区,想必距离开放中国大陆地区的时间也指日可待了。

至此,苹果ASM目前可以投放使用的国家和地区(59个)如下:

蝉大师ASM智投工具第一时间便全面支持上述59个国家和地区的投放,成为国内首家全面支持 59个 国家及地区投放的ASM智投工具。 但在蝉大师ASM优化师第一时间体验了苹果新的多国投放功能,并为客户在开放当天试水了港澳台和东南亚地区的广告投放后,

我们却发现以下问题:

1)苹果ASM多国投放的功能整体上 较之前更为便捷 ,但 仍 不支持单个国家调价,分国家数据 的 查看也非常有限,可提升和改进空间还不小。

2) 目前 广告CPA很低,平均cpt $0.2不到,并且对榜单效果提升明显,投放应用的游戏榜单上升 高达 900名!

一、苹果广告多国投放怎么用?

多国操作方法很简单,在创建一个Campaign的时候,于“选择国家或者地区的 ”选项里进行选择。勾选想要投放的59个国家或地区即可。

建立好后的原来显示国家的Storefronts变成了Country or Regions。 比如我们这次测试了港澳台新马5个地区,就显示成Multiple,数字5里鼠标点击后会显示具体地区。

二、多国投放数据怎么查看和优化?

原来常规的查看入口在ALL Keywords依然可以查看关键词、搜索词、否定词三块数据。各类维度手动Edit columns就可以自定义。只不过是展示的数据是五个地区整体数据,细化到具体地区的数据却无法在这里查看。

原来的Reports改名成了Charts,里面提供了细化的数据。图表可视化报告,好看但却不太好用。

由于 不同维度被强行归类之后,相关联的重要广告数据被隔裂孤立, 因此难以分析 广告效果。

比如查看了不同国家的CPT平均价格,就无法同时查看是哪些关键词带来的曝光、点击、TTR和CR。

高级的广告数据,只有在Custom Reports里才可以看到不同国家不同关键词分别带来了多少安装。比如下表中的数据:

然而这个重要的分析数据却在前面两个报告功能中没有体现出来,优化广告变得十分不便。

单纯使用苹果网站工具的用户除了要对官方的CSV模板和规则十分了解,同时还需要有强大的表格处理能力,才能更好地把握这次多国投放对广告分析难度加大的影响。

三、蝉大师点评

苹果多国操作的理念可以让用户多国统一出价,的确是大大方便了操作。同时报告功能趋向图表直观化展示,直观明了。

相较之前,此次功能变动正在朝人性化的方向慢慢量变,我们对未来苹果广告后台功能迭代有了更大的期待。

然而,广告投放的各个广告维度被隔裂,用户无法根据多维度的广告数据进行群组分析(Cohort Analysis),其实也变相加大了用户的投放和优化的人工成本 。另外,目前苹果广告后台无法对不同国家进行精细化出价,一个关键词在多个国家的CPT出价一样。

考虑到不同国家或地区的用户价值不同,这种多国统一出价,对广告投入产出的优化不利。

相比苹果广告后台的功能限制, 蝉大师的ASM智投工具不仅支持多国投放,还支持不同国家不同出价 ,并支持统一查看、分国家查看投放报告。

四、实战经验分享

ASM广告竟然大幅度提升了 App 的榜单 排名 ,涨幅近900名! 我们在港澳台新马5个地区小量测试后,平均cpt $0.2不到,量级也相对可观!在放开限制和加大预算后,预感会有一个小的爆发点。

同时,ASM广告对App榜单排名也产生了积极影响。投放时间不到24小时 ,榜单涨幅近900名!

这仿佛是2016年苹果ASM刚在美国区开放时的红利期,而这个红利期当时仅维持在三个月内!这样的流量红利岂能错过?蝉大师作为国内领先的苹果ASM竞价广告服务商,建议各位开发者抓紧时间动手实战,为迎接中国大陆区ASM的开放积累经验。

为满足各位开发者尽快接触苹果竞价广告投放的需求,蝉大师特此提供6个月免服务费的ASM代投福利供各位开发者试投,咨询还有机会获得20000试投金,添加美皮皮(微信号:Dayaoyaoz)即可了解活动详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广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