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饿了么再获阿里大流量入口,本地生活消费市场进入全域竞争阶段

 2019-04-04 16:5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4月2日开始,消费者只要打开天猫首页,就可以看到“饿了么”的图标。这标志着饿了么正式加入天猫十大默认入口行列。

一、饿了么获天猫APP默认入口

去年8月份,饿了么已经入驻手机淘宝首页,成为手淘十个默认入口之一。如今再获得天猫流量入口,意义重大。

1、价值

天猫这种日活量惊人的APP,能给外卖业务带来多大的流量不言而喻。数据显示,饿了么在入驻手淘首页后,其成交订单月环比一度出现十倍以上的增长。本次实现了与天猫的打通,不仅将再度促进餐饮外卖业务的增长,而且还可带动饿了么旗下更多品类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务。为此,饿了么还专门定制了“超级馋猫日”,每逢周末会与品牌商家合作,让消费者尽享5折优惠、1元秒杀等超级让利实惠。

2、对饿了么口碑的促进

与天猫的打通,对饿了么口碑的促进作用,远远不止流量和订单的增长。接下来,饿了么口碑在天猫的直接支持下,还将打通天猫店的线上线下场景,让消费者一站式满足到店服务、到家外卖的全部需求。

在这种全新的运作模式下,餐饮商户在线上天猫店销售的电子消费券,可以在用户最方便的地点就近选择门店进行消费;而商超类商户,则能更好地结合天猫的流量、用户接触面,与饿了么30分钟内送达的高效配送体系,极大提升生鲜、日常药品等的销量。

口碑饿了么与天猫的结合,是典型的新零售范例,实现了线上流量与线下门店的完美融合。一方面促进整个外卖业务向高品质跃升,另一方面则有利于满足本地生活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二、饿了么再获阿里大流量入口背后,本地生活消费市场进入全域竞争阶段

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本地生活消费市场上的竞争,已经从原来的餐饮外卖业务,向包括吃喝玩乐在内的全域范围内延伸。

1、线上线下

本地生活消费市场激烈的竞争,促使各平台打通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例如,美团近期就在力推“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力图通过对平台商户的数字化升级,利用数字和技术覆盖消费者的全域生活场景,满足用户从本地生活到吃喝玩乐的各种消费需求。

而口碑饿了么,则是以饿了么领先的外卖服务,切入本地生活服务的流量入口,进而结合口碑的到店服务,在阿里生态的强大支撑下,完成从新零售走向新消费的转变,拓展本地生活服务领域的广阔市场。

2、一线二线三线四五六线都是战场

从线上到线下,饿了么口碑与美团在本地生活消费领域的这场“大战”,如火如荼。

业界注意到,美团与口碑饿了么不仅在一、二线市场展开争夺,而且近期还有将“战火”延烧至三线四线、甚至五六线城镇之势。

在去年的“夏季战役”后,口碑饿了么近期又宣布重大举措: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从近日口碑饿了么公布的第一批下沉城市名单中可见,云南、四川、浙江、广东等省份的多个城市都被包括在内,这些城市不但经济活力强、商户数量众多,而且是美团在市场份额上长期保持优势的“地盘”。

这些“地盘”一直都是美团利润的重要来源。口碑饿了么的持续攻势,已经令美团应接不暇。公开数据显示,美团在2018年的用户补贴已经从上半年的每季度12亿元,提升到了下半年的15亿元。这说明,美团在外卖市场保持份额的代价越来越高。

口碑饿了么的强大攻势,让美团清晰感受到:从一二线到五六线城镇,美团的“地盘”已经没有一个地方是安全的了!

三、本地生活全域战争,有生态者更能打!

本地生活消费市场的态势是:一方面美团在苦守,另一方面则是口碑饿了么的全面进攻。美团方面明显处于不利状态。业界普遍认为,口碑饿了么的优势,来自于背靠整个阿里系大生态的支撑。

在获得阿里系两个超级流量入口后,口碑饿了么与阿里系的整个APP矩阵,将进一步在会员体系、营销系统等板块打通,手机淘宝、天猫、支付宝等平台的数亿用户每天都能领取海量饿了么卡券,天猫淘宝的“88会员”也能同步享受到饿了么的优质服务。未来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淘搜索框搜索美食,获得附近相关外卖餐厅的推荐。

这就是阿里系规划中的本地消费市场打法----通过人、货、场的重构,以大数据驱动,最终完成商业升级、消费升级和生活品质升级。通过将口碑饿了么纳入阿里大生态、并促进两者在到家、到店业务上的融合发展,阿里系正在彻底改变本地消费市场的格局。简单概括一句话:有生态者就是更能打!

这一年时间以来,就在美团徘徊在“无边界扩张”的野心与巨亏后不得不“收缩防御”的尴尬之间,并陷入股价连跌、投资机构纷纷看空的泥沼时,饿了么与口碑已经实现整合,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里完成了外卖与到店服务的融合发展。就在美团管理层焦头烂额地应付摩拜单车一个月几亿元的“烧钱”窟窿的同时,饿了么与口碑却在借助阿里系“集团军”的矩阵优势,大力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为商家带来一体化的全链路数字化服务。未来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上,饿了么口碑的崛起已经成为无法阻挡的趋势,美团再不急起直追的话将会更被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饿了么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