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官宣!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钉钉数字化管理师成新职业

 2019-04-04 17: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这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因阿里巴巴旗下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而诞生的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位列之中,成为2019年新就业趋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13个新职业

经济发展推动新职业登上历史舞台

社会发展带来了行业的结构性调整,这种调整不仅涉及到产业行业,也涉及到职场本身,深度影响就业的结构性调整。

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的诞生,跟经济和产业变革密切相关。根据CAICT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总体市场规模高达27.2万亿元,其对GDP的贡献更是高达55%。这一由阿里巴巴旗下全球最大的企业服务平台钉钉而催生的新职业,正在数字化经济大趋势下,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数字化的核心是提升各个环节的效率,从而解决企业的经营管理问题。相关数据显示,按照每10:1的比例做数字化管理师的人才配备的企业,比没有数字化管理师的企业工作效率高出35%-50%。

70万数字化管理师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发布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信息的通知》显示,数字化管理师是使用数字化智能移动办公平台,进行企业或组织的人员架构搭建、运营流程维护、工作流协同、大数据决策分析、上下游在线化连接,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的人员。

简单地说,数字化管理师是经由钉钉构建的一套在线培训认证体系,助力企业员工从传统单一型人才成长为复合型人才,学习成果通过在线考试并获得阿里巴巴的官方认证证书。数字化管理师将会改变企业的工作方式,激发每个组织成员的创新创造力,进而推动企业组织的数字化升级。

从行业和经济的发展角度看,数字化管理师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达到降本增效,进而提升企业乃至社会效能。从个人角度来说,数字化管理师也属于一种复合型人才,成为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的新发力点。

截止目前,钉钉已经源源不断向外输出70万的数字化管理师,他们遍布在全国的一二三线等众多城市,推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主要分布在IT、互联网、服务、制造业、建筑业、教培业等众多行业。

年薪暴涨3倍,一片新就业蓝海

31岁的黄祖胜是一位数字化管理师,在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浙江省义乌市工作。过去一年,他收到了40份offer,在职场上的身价也从原来的7万元年薪暴涨到了25万元。数字化管理师让这位工作了七八年的职场“老兵”,实现职业生涯新转折,成为最早的新职业受益者。

数字化管理师黄祖胜用钉钉推进工作流程

“新就业创造了非常大的增量,也提高了就业的质量,是对个人成就感的满足。”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凤霞说,必须继续促进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的发展。

根据IDG的测算,到2021年,数字经济规模将达到45万亿美元,全球数字经济的比重将超过50%。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多全价值链数字化的企业来推动,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离不开数字化管理师,这个全新的职业在新经济形式之中,大有可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钉钉

相关文章

  • 钉钉,用大模型将自己重做了一遍

    近年来,大模型在人工智能领域掀起了一股热潮,从GPT-3到通义千问,从通用到垂直,各种规模和领域的大模型纷纷问世,展现出惊人的能力和潜力。

    标签:
    钉钉
  • 全面升级后,钉钉能否打通“赚钱”的任督二脉?

    4月18日,在钉钉2023春季钉峰会上,其总裁叶军宣布钉钉产品将全面智能化,升级成为智能协同办公平台、智能应用开发平台,并正式接入阿里巴巴“通义千问”大模型。会上,钉钉发布基于阿里千问大模型的智能化能力,输入斜杠“/”,唤起钉钉魔法棒,就能自动安排会议日程、扩写方案、生成会议纪要、聊天记录摘要等功能

    标签:
    钉钉
  • 钉钉、企业微信和飞书向“钱”看

    在线办公软件谋变,一场关于“盈利”的卡位战

    标签:
    钉钉
  • 钉钉6亿用户的哲学:产业互联网的海洋里,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除了拥有大人口和大市场条件的中国,或许难有另一个国家再现数亿人共同投身产业互联网的场景。除了钉钉,或许也很难有别的软件能同时承载6亿人的数字化理想。

    标签:
    钉钉
  • 钉钉副总裁林锋:中国百强医院有一半在使用钉钉

    近日的WISE2022新经济之王大会上,钉钉副总裁、钉钉智能硬件生态负责人林锋以“混合办公激发产业新动能”为主题,分享了钉钉是如何通过组织和业务数字化,来提升企业数字化的生产力。他认为,混合办公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场景3D化、虚实协作将是未来这一赛道的核心要素。

    标签:
    钉钉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