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文思海辉大连亲子工作室获评首批“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

 2019-04-10 10: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全国总工会确定首批141家“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文思海辉大连亲子工作室榜上有名,成为大连高新区仅有的两家获评企业之一。

据悉,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两孩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帮助女职工解决生育后顾之忧开展的首次全国性的推荐评选工作。大连高新区现有职工16万余人,女职工在职工队伍中的占比超过70%,超过半数的女职工有子女托管需求。文思海辉提倡工作与生活相和谐,创办职工子女托管班,为保障员工权益,在当地企业中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

工作强度高、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永远都有干不完的活,永远都操不完的心”,这句话成为了许多职场妈妈的真实写照。众多女职工“学历高、生育年龄高”,人文关怀的需求更加迫切,调查显示,因不能很好解除女职工的生育后顾之忧导致的人才流失现象已经显现。

文思海辉急职工之所急,解职工之所需,打通服务女职工“最后一公里”,为女职工撑起“保护伞”,建起“加油站”,托管班一开办就深受职工欢迎。如今,大连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大连高新区职工离职率最低的单位之一,子女托管班也是文思海辉招聘人才的“金字招牌”。据悉,公司开辟了独立区域设置子女托管班,全部费用由公司工会出资。在合作方式上,公司工会和托管机构都选择有资质的教育机构签署委托协议;员工、托管机构和公司工会签署三方服务协议,对托管服务内容,委托方、托管方的权利义务均作出明确规定。“亲子工作室” 以假期托管班的方式开展,文思海辉为此专门提供了一个大会议室供亲子工作室使,并聘请了专业托管学校的老师,以辅导孩子做作业及阅读书籍为主,同时开设绘画、诗词朗诵、手工、国学经典、户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公司出资购置了图书、玩具、教具等设施,并将亲子工作室装扮的生动活泼、充满童趣。子女托管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使得员工对工作更投入,对公司也更认同,进而帮助企业吸引和保留人才、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亲子工作室展现了文思海辉“以人为本”的员工发展理念。作为一家致力提供高质量服务的IT企业,员工是文思海辉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企业发展最核心的原动力。“员工发展”被列入公司核心价值观,并付诸实践。公司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推出定期体检、司龄成长树、悦平台优惠、户外活动俱乐部等员工关怀项目;创新提出的“D-E-A-R”人才管理模型,从Development(员工发展)、Engagement(员工敬业)、Acquisition(人才获取)、Rewards(人才奖励)四个方面关注人才的“选用育留”,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及就业环境。

今年,文思海辉喜获两项人力资源大奖——BOSS直聘“王者之舟·最爱人才雇主”奖、及智联招聘“2018年度北京最佳雇主”奖,优秀的品牌形象获得业界肯定。“以人为本”、“员工发展”是文思海辉一贯不变的人才发展理念,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奠定了文思海辉开放多元、尊重协作的企业文化。文思海辉努力帮助员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多种形式开展丰富的员工关爱活动,为员工成长和发展持续投入,追求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为创造卓越客户价值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托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