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回应大规模裁员8%:信息失实,正常人员流动被夸大

 2019-04-10 10: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0日报道,针对此前报道的京东正酝酿大规模裁员计划一事,京东方面回应称,近日个别媒体和自媒体将京东企业内部正常人员流动夸大为大规模裁员的信息是完全失实的,正如我们此前不断重申的,京东今年还将会扩招1.5万个岗位,最近就会有1300多名应届毕业生加入京东。

知情人士消息称,京东正在计划新一轮裁员,裁员比例在8%左右,一些团队甚至可能减半。目前,京东员工超过十五万,这一意味着有大约一万两千人将失去工作。现在尚不清楚会有哪些团队收到影响,但根据预测,北京总部和京东的物流仓储团队将是裁员重灾区。

知情人士称,上周京东一位高管在会议上已经对数十名经理宣布调整的消息,目前有约5000名员工的“关键业务职能团队”可能会裁员50%。TheInformation评论称:“对于一家营收达到670亿的中国科技巨头而言,这一举动史无前例。”

一位京东内部人士对36氪称,京东这一轮调整在内部有所知会,层级是从上到下梳理的,“VP刚变动完,接下来是总监核查,再是基层员工。”

事实上,这一轮调整早有铺垫,且一直在发生。今年2月,京东在开年大会上就宣布2019将末尾淘汰10%副总裁级别,据估算会波及10人上下;3月15日,京东CTO张晨卸任;3月19日,京东首席法务官隆雨卸任;4月4日,京东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卸任;4月9日,京东高级副总裁、7FRESH总裁王笑松调离原职,京东高级副总裁、时尚生活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调离原职。

此前网络上还流传一份“即将被优化”的十几位中层名单,包括原京东Y事业部负责人于永利、原京东新通路负责人杜爽等,但据36氪获悉,于永利目前在7FRESH任职,而杜爽则在去年短暂离开后重新返回京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