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七大顶格措施,保险师教你如何轻松面对保险理赔、拒赔难题!

 2019-04-11 17:4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保险师统计,2019年年初,包括平安人寿、中国人寿、泰康人寿、新华人寿、阳光人寿等在内的23家保险公司,都陆续给出了2018年度理赔成绩单。

理赔成绩单主要从理赔金额、理赔件数、理赔险种、各险种赔付比例、各险种在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分布、理赔时效等多个维度进行数据解析。

令人欣喜的是,各保险公司都表现出了理*高、响应速度快、小额理赔便捷、获*高等高效的理赔服务能力。同时,和往年相比,各家保险公司在理赔金额、理赔人次方面都呈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那么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是否还会存在保险公司“拒赔”现象?

而哪些情况下会被保险公司“拒赔”?

我们如果想知道如何理赔才能成功,先要了解哪些情况会导致理赔失败?

当下列七种情况出现时,会导致被保险公司拒保。

1.没有如实告知、隐瞒健康状况

投保的时候如果没有按照健康告知书上的内容进行告知,对保险公司隐瞒疾病,即使保险公司当时没有发现,但是理赔的时候也会被保险公司拒保。

所以在投保时,我们一定要进行如实告知、因为保险公司在理赔时可以轻松的查到我们的各种信息。

2.在等待期(观察期)内出险

我们在投保重疾险以后,都有一段观察期,在观察期出险的话,保险公司时不会理赔的,主要是没了防止带病投保的情况发生。

所以我们买保险最好趁早做购买决定或者选择等待期更短的产品

3.没有及时缴纳保费,导致保单失效

如果我们忘记交保费,导致保单失效,在保单失效时出险保险公司时不会理赔的。

所以我们最好定期整理保单,制作保单检视表,防止忘记交保费的情况出险。

4.保险事故不属于重疾险责任范围

比如发生了意外,导致住院花了几千块,由意外导致的住院并不属于重疾险的理赔范围,所以保险保险也会拒保。

解决方案:我们可以通过多险种配置,做到保障齐全,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5.缺少必要的理赔资料

如果提交资料的时候没有交全,或者丢失了关键资料,保险公司也无法审核通过。

解决方案:出险以后及时报案,按要求准备和保存理赔资料,最好拍照记录。

6.超过了索赔时效

保险公司理赔都是由理赔时效的,重疾险的理赔时效通常为两年,当然了,相信大家还不至于心这么大,都两年了还不联系保险公司,除非我们忘记自己买过了保险。

7.保险事故属于除外责任

免责条款就是保险公司和我们约定好不赔的责任,比如违法犯罪导致的保险事故,比如吸食或注射毒品、酒后驾驶、无合法有效驾驶证驾驶,或驾驶无有效行驶证的机动车、感染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等事故。

保险师提醒:在投保前一定要看免责条款、投保提示书、投保须知,做到心中有数。如果我们可以在投保时可以避免上述事件,那么理赔就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关于理赔拒保的问题,保险师小记者采访了杭州微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玮华先生。

保险师小记者:什么情况下理赔会比较复杂?

王玮华:通常情况下,保险买的越容易理赔的时候越复杂,由于中国的人情特色,传统保险的强推销模式,有很多人是听朋友或者家人介绍之后,很快就做出了购买决定,关于保险条款、免除责任、投保提示书都不关注,有些人甚至买完以后都不知道自己买的到底是什么险种,如果是类似这种情况,理赔就会比较复杂了。

保险师小记者:什么情况下理赔会更容易、更简单?

王玮华:如果你买保险的时候比较“复杂”,那么理赔的时候就会比较简单,我们投保的时候尽量把所有问题前置,不要顾及面子导致有些关键问题没有问答。

保险师小记者:如果被保险公司拒赔怎么办?

王玮华: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真有一天遇到保险公司的拒赔该如何解决?

不用害怕,此时我们有主要三种途径进行投诉维权:

1.电话投诉:拨打“12378”保险消费维权投诉热线投诉,这个号码是保监会专门为保险消费者开通的,处理速度很快。

2.当面投诉:可以直接到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指定的*接待场所当面投诉,也可以选择邮寄投诉材料给保监会、当地的保监局。保险监管机构的通讯地址可在其官方网站查询。

3.法律诉讼:找律师,通过律师向法院提*讼,当保险公司拒不理赔时,还可以用法律维护我们的权益。

当然,也可以选择拨打保险师客服电话,进行理赔相关资讯,保险师的客服会为我们提供优质的理赔建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保险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