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全时在线,智慧连接,全新HUAWEI MateBook E布局未来

 2019-04-12 09: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几年,由于传统PC市场受到平板与智能手机的影响,发展相对迟缓,再加上各家PC厂商创新动力匮乏、产品更新流于挤牙膏,导致PC产品创新进步缓慢,无法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整个行业给人的印象只有衰落,备受消费者诟病。

这种情况下,智能手机行业巨头华为携MateBook系列笔记本杀进了PC市场,在短短三年内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华为推出的超窄边框轻薄机身、极速指纹式电源键、隐藏式摄像头、Huawei Share一碰传等一系列突破传统设计的创新技术,让华为MateBook系列笔记本在消费者中广受好评,也成为推动行业创新的一条鲶鱼。

不同于传统笔记本厂商,华为用手机思维做PC,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使其产品更接近新移动时代用户的所想所需。而这次在P30手机发布会上发布的全新HUAWEI MateBook E,就是典型的跨界智慧产物。

全新HUAWEI MateBook E,更强大的二合一笔记本电脑

作为一个媒体人,出差写稿是常有的事,自然希望笔记本越轻薄越好,最好只带平板就行,但平板在性能和功能上都存在短板,超级本就成了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只不过超级本价格也相对较高,性价比不是很突出。

而全新HUAWEI MateBook E就成为了更优选择,其整体外形看起来就非常的小巧,同时屏幕却有12英寸,屏占比高达82.4%,非常有视觉冲击力。华为MateBook系列笔记本的一大特点就是没有和行业通用模版那样采用16:9的屏幕设计,而是采用了3:2长宽比设计,在使用office等常用办公软件时,可以让内容呈现比例最大化,更易于用户编辑和分享,这也是被叫做“生产力屏”的原因。

在做工上,全新HUAWEI MateBook E采用了四面金属中框设计,并在金属外壳的边缘部分都采用倒角切割的工艺,配合陶瓷喷砂工艺,在纤薄的同时并不会有割手感,机身的主体部分采用楔形设计,厚度也仅有8.5mm,再加上后壳的皮纹质感设计,不仅能让全新HUAWEI MateBook E在握持时获得亲肤手感,也更符合商旅人士的品质追求。在做工设计上,不得不佩服华为真的是在用做手机的标准做电脑。

性能上,全新HUAWEI MateBook E也不遑多让,采用10nm制程工艺的的高通骁龙™850移动计算平台,内置8核处理器,主频最高可以达到2.9Hz。全新HUAWEI MateBook E还专门针对office基础办公软件进行了优化,提高了电脑快速处理文档编辑的能力,让工作效率变得更高。在追求专业性能的同时,全新HUAWEI MateBook E并没有牺牲极致便携的核心属性,机身轻仅约698g,在同类产品中,优势非常明显。

全时在线,智慧连接,带来更稳定的视听体验

全新HUAWEI MateBook E的屏幕参数非常优秀,这块3:2长宽比2K分辨率显示屏,拥有70% NTSC色域,广视角达到160°,每英寸像素点值为216,无论是看视频还是浏览照片,都能带来极致的显示画面,这也是同价位产品不可比拟的。同时,如果没有稳定的网络连接支持,再高的屏幕分辨率,再好的显示效果也没有用武之地,毕竟观看卡顿的2K分辨率视频还不如观看流畅的480P分辨率带来的体验舒适。虽然在家中或办公室我们可以获得稳定的WiFi,但如果在咖啡厅等休闲场所,在火车上、地铁中,雪地、海边等等没有公共WiFi的场景,如何获得稳定的网络连接呢?

使用全时在线的全新HUAWEI MateBook E就不会有这样的担忧,这款笔记本插入Nano-SIM卡,可以做到如手机般时时保持在线,无需为没有WiFi担心。通过内置4G LTE,全新HUAWEI MateBook E的网络传输速率达到LTE Cat 16,最快下行速率可达1Gbps,再加上4*4 MIMO多天线接收技术的使用,让全新HUAWEI MateBook E无论是生活、外出、办公,都能获得稳定网络的体验,在网络较差的环境下也能保持稳定连接。为此华为付出了坚实的努力,充分利用自身在通信领域的积累,经过长时间的攻坚,真正实现了高速而稳定的全时连接,同时,全新HUAWEI MateBook E覆盖全球绝大多数地区的频段,穿梭在全球各个地方工作,也无需切换运营商套餐,不仅让全新HUAWEI MateBook E连得快、连得稳,更能连得广,在通讯能力上向手机看齐。

全时在线理念让电脑实现开机就联网,像手机一样全时在线,不会耽误工作,更进一步提高办公效率。同时,华为全球首创的Huawei Share一碰传交互传输功能,颠覆了传统笔记本和手机的分享方式,使笔记本和手机功能之间实现了智能互联,让用户体验达到了全新高度。这项功能实现了手机触碰PC的瞬间即可分享,不管是图片还是视频都可以无障碍传输,可以说是现代办公的神器,即使是在飞机上这种无网络连接的情况下,依旧可以传输分享,完全不影响办公。

硬件全面布局,华为用笔记本连接未来

目前,华为笔记本有面向高端的MateBook X Pro,也有面面俱到的MateBook D,有面向职场新人的MateBook 13,也有面向移动办公的全新HUAWEI MateBook E,已经形成了对市场的全面覆盖。从超窄边框,到电源指纹解锁,再到Huawei Share一碰传,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华为笔记本在理念上完全突破了行业传统,考虑连接和场景,用做移动通信设备的理念来做电脑。在华为实现了笔记本全时在线之后,笔记本就成了一个有着更强大硬件体系的手机,这大大不同于传统的PC定位。

IOT时代万物互联,而电脑作为重要的个人运算中心,却一直被大家忽视了它的通信能力,停留在单纯的wifi场景中,在5G时代带来的全新通信革命中,传统PC已经没有办法跟上时代了。华为凭借自身在手机市场取得的巨大优势,结合移动互联网的各种使用场景,打造出全时在线和智慧连接的笔记本产品,是具有非常强的冲击力的,这不仅是一种生产力飞跃,更是全新未来生活的象征。

这种在通信和应用场景上的开创性突破,才是华为笔记本能够得以爆发式增长的关键。而伴随着华为智能战略的不断推进,笔记本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其强大的运算和存储能力,大屏交互能力以及高效的编辑和制作能力,都会在全时在线,智慧联通的场景下,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成为家庭智能和数据的中心。值得一提的是,二合一这种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电脑形态,也许会成为未来电脑的主流形态。

事实上,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购买华为电脑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能和自己的华为手机智慧互联,其功能、速度和体验已经超过了苹果的“隔空投递”,这也使得用户在更换手机和笔记本的时候,可以更加果决的放弃苹果生态。显而易见,安卓+win的生态更为丰富和强大,但之前二者难以互通,现在华为终于打破了这个隔阂,实现了自身笔记本加手机的生态搭建。而设备之间的无缝打通,毫无疑问是未来电子设备升级的重要方向,而如果没有构建生态的思维和场景化解决问题的理念,显然就会在这个竞争中丢掉先机。在未来,IOT时代是一个开放的时代,苹果的封闭生态很难让用户随意接入智能设备,这是苹果的局限,却是华为的机会。现在华为笔记本的创新已经走在了万物互联的前沿,相信随着未来华为智能产品大家庭的丰富,华为笔记本的业务还会有更大的突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