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在“相互保”业务中存两项违法行为 信美被银保监会处罚93万元

 2019-04-12 14: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2日报道,银保监会网站公布对信美相互保险相互社(信美相互)及相关责任人的罚单,因认定其在“相互保”业务过程中存在两项违法行为。

一是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信美相互在“相互保”业务中通过产品参数调整的方式改变了产品费率计算方法以及费率计算所需的基础数据。

二是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罚单显示,信美相互在“相互保”业务中向保险消费者传达“相互保”产品依法合规的错误信息,以及第一年参与成员分摊金额仅需一两百元的误导信息。

银保监会称,信美相互时任董事长杨帆和时任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曾卓对上述两项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银保监会正式下发了对信美相互的处罚决定,针对其在保险产品“相互保”运作中存在的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两项违法行为给予93万罚款处罚。

此前,信美相互旗下的相互保保险曾因涉嫌违规被叫停,随即蚂蚁金服将支付宝上的“相互保”更名为“相互宝”,并正式转型为网络互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