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车来了:APP大数据驱动公交服务品质提升与创新

 2019-04-12 15: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赛文交通网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年会以“传承·新生”为主题,邀请各地交通主管部门领导、行业精英人士、专家学者共同探讨2019年智能交通行业技术与市场走势。在“最具影响力评选”颁奖典礼上,揭晓了2018年中国智能公交行业十大优秀企业,车来了APP开发者——武汉元光科技。

对于这家鲜少在行业内亮相发声的低调公司,本次车来了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孙熙博士受邀出席。在互联网+公交分论坛上,孙熙博士围绕如何通过车来了APP大数据平台赋能公共交通、驱动公交服务品质提升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和解读。

据了解,车来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实时公交信息服务商,其主要核心服务是帮助乘车用户查询“公交车什么时候来”的时间预测功能,并以此衍生出公交车实时路况查询、上下车语音提醒以及为视障人群提供支持等服务。车来了APP自2014年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连接全国近30万公交车的数据,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通过APP、微信小程序、WEB网页等渠道,为超过1亿用户提供公共出行综合信息服务。

作为本届年会热议的焦点,不少与会专家学者对国内城市智能交通与智能公交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车来了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孙熙博士认为,随着共享单车、地铁、网约车的风靡,传统公交行业受到较大的冲击,其运营效率和乘客体验的关注也随之越来越高。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传统公交行业需要一场需求侧改革。

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实时公交信息服务领域的互联网科技平台,车来了在数据处理和分析方面,积累了很多在城市数据处理的经验,孙熙博士表示,目前车来了大数据平台落地了国内30多个城市,也有很多深度合作的城市,通过大数据平台指导开收班时间优化、增加区间运力、开行大站快线、促进地铁和公交的协同发展等。车来了不仅仅是个查询的工具,更为公交服务的质量监控、客流分析、线网优化等提供决策依据。

可以说车来了为助力公交服务的整体优化,为加快城市智能交通和智能公交的发展,贡献着巨大的力量。2018年,工信部授予车来了大数据平台入选“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这也是公共交通服务行业唯一的入选项目。

对于普通乘客而言,车来了的出现不但意味着可以随时获知公交车实时运行位置,更意味着通过车来了APP,可以获得更舒适、安心的公交出行体验。据悉,车来了以大数据为基础进行用户洞察,分析用户候车实际场景,从而推断乘客真实候车时间,并针对出行人群的实际需求,提供合理的公交出行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披露的2019年阿拉丁小程序前100名的排名榜中,车来了作为唯一一家公交出行类小程序上榜,排名第29位,可见其用户口碑。此次荣膺2018年中国智能公交行业十大优秀企业,进一步证明了车来了凭借自身的技术实力,利用APP大数据为公交行业服务品质提升创造的价值。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车来了将继续专注技术,专注数据,为推进智能公交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