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托福成绩拼分新政解读-拼一拼,90 秒变110

 2019-04-15 11: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托福官方(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发布了名为MyBest™ Scores的新政策:取考生以往考试中的最佳成绩,拼接成最终成绩总和,并添加到TOEFL iBT®成绩报告中。

托福成绩可以“拼分”了!?

MyBest scores也被称为“superscore”,是考生在过去两年中所有有效托福考试成绩中每部分最高分数的总合。

新政策的出台,意味着从2019年8月1日起,考生在递交托福成绩报告时,除了自己所选场次的成绩外,还会显示在过去2年内所有考试的“最佳成绩”(不可选择不显示),如下图:

(左:考生递交时所选场次成绩,右:MyBest scores)

消息一出,小编赶紧在朋友圈奔走相告。原以为会得到大家的热烈回应,万万没想到,剧情发展和想象中不太一样…

小编又在各大平台溜达了一圈,发现网友们对拼分政策的态度并不乐观:

(以上评论节选自微博及公众号平台)

不得不佩服小伙伴们的洞察和分析能力。

的确,拼分政策乍一听挺好,但仔细想想,对申请而言究竟是利是弊,还有待考量。

首先,根据官方描述,MyBest scores只是一个“附加项”,考生在递交成绩报告时仍然会显示某一场考试的成绩。

也就是说,即便拼分成绩再漂亮,单次考试的分数也不能出现太大差距,否则会降低整体有效性和参考性。

(托福官方声明)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拼分后托福成绩的认可度和含金量会如何变化 ——

虽然托福官宣了这则新政策,但美国院校对此政策的态度尚不明确,院校是否认可拼分成绩,接受比例都是未知数。

正所谓水涨船高,如果达到100+甚至110+的考生人数大幅增加,托福成绩在招生官和院校心中的含金量必定会降低。

“人人都120,那120还能证明啥?”

(拼分后的托福成绩报告单)

更令人担忧的是,如果大家都靠刷次数拼出一个高分,高分就失去了参考价值,招生官对考生的真实语言水平也会产生质疑。因失去可信度造成的影响并非没有先例。

2014年2月,BBC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对伦敦的一些移民留学事务咨询代办公司进行暗访调查,发现有些机构持假护照欺骗托福考场监考,进入考场为他人取得考试成绩,收取不菲的枪手*费。

随后,英国政府立即叫停ETS在英国境内的全部托福及托业考试。

2014年7月1日,英国移民局正式剔除ETS作为认证语言担保方,也就是说,托福成绩将不能作为签证申请者的英语能力证明。

大量手持托福成绩想要申请英国院校的留学生们被迫搁置留学计划,只能Gap Year去备考唯一认证的雅思考试。

(英国政府叫停托福及托业考试通知)

由此可见,国外机构对于考试的认可度,和其学术严谨性、考生真实语言水平的准确性直接挂钩。

通俗点说,当年作弊事件导致托福110+满天飞,在英国老爹面前的认可度直线下降,导致被“剔除“签证语言担保方。如今拼分政策一出,估计最直接的体现也是110+满天飞,那它在美国爸爸们心中的认可度……

再往深了想,如果大家的语言成绩体现不出差距,招生官难免会转而关注学生其他方面,比如文书、活动实践背景等更难把控且不确定性高的因素。

所以说,托福的这项拼分政策究竟是利是弊,还需要打个问号❓

但可以肯定的是——

无论政策再怎么改变,语言考试的初衷是为了帮助大家真正提升英语水平,做到学以致用,并非去拼“高分”。

千万别听到“拼分”就掉以轻心。选择适合自己的考试,认认真真复习才是制胜关键!小伙伴们加油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英语培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