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CITE上又一次露脸,OLED全面引领未来显示时代

 2019-04-15 20:2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亚洲最大的电子信息行业综合型展会,4月9日至11日,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 2019)在深圳召开。在每年一次的CITE科技盛会上,都会出现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展品,而今年的CITE则集中展示了电子信息领域的最新成就,也向大家展示了未来电子信息行业的机遇。

CITE的亮点颇多,但最令笔者注意的是,OLED又一次在行业展会上大放异彩。虽然近几年CITE展,OLED已算是常客,但笔者总感觉2019年的OLED总有些不一样。从年初美国CES上的超级“瀑布”屏幕让人大开眼界,到3月首次亮相AWE引起万人观摩,再到本次CITE的全新亮相,人们好像看到OLED透露出更多的自信。

作为OLED显示行业的上游厂商,LG Display携带众多OLED新品出席了这场科技盛会,向消费者展示了OLED屏幕在设计、画质、形态上的无限可能,向世界宣告了OLED时代已经来临。而在全智能社会到来之际,屏幕到底能带给我们哪些想象,也是OLED在这次展览上带给我们的答案。

从CES到AWE再到CITE,LG Display引领OLED黑科技

在去年电视市场整体销量下降的情况下,OLED电视却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形成了在高端市场的垄断之势,各电视厂商为了迎合市场需求,也纷纷推出了OLED电视。据悉,目前全球已经有至少15家厂商拥有OLED电视产品,而在中国就有7大主流厂商属于OLED阵营。如国外知名厂商索尼、LG电子、飞利浦,以及国内老牌彩电巨头创维、海信、长虹、康佳,都已成为中国OLED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2019年,OLED电视的前景依然一片大好,更多的电视厂商也即将入场。而这一切都离不开LG Display在OLED显示技术上的努力,作为OLED显示技术的奠基者,LG Display一直引领全球大尺寸OLED显示技术的发展,为电视行业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技术革新。

进入CITE 2019上的LG Display展区,只能感受到“震撼”,彰显着LG Display在OLED显示技术上的全面优势。其中,一块玫瑰造型的屏幕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块屏幕由4片65英寸UHD OLED显示屏交叉重叠在一起,末端边缘卷曲形成玫瑰花造型,展现了LG Display在OLED设计上的先进理念。还有屏幕内置“音响”的88英寸Crystal Sound OLED,能带来声音与画面一致的完美表现,从而带来堪比剧场的投入感和真实感。77英寸OLED壁纸电视采用了分体式结构,让电视整体变得更薄,犹如画卷一样紧贴墙面。而对热衷观赏激烈的体育赛事或动作大片的观众来说,LG Display展示了目前所有电视中响应速度最快的65英寸Crystal Motion OLED,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

从CES到AWE再到CITE,LG Display在OLED显示技术上一直都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在本次CITE 2019上,LG Display以一系列OLED创新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示了其独有的差异化产品,用前所未见的黑科技再次刷新了人们OLED显示技术的认识。凭借在OLED显示技术上的优势,相信在未来LG Display还会带来更多的黑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创新应用体验。

OLED显示技术自诞生就有天然的优势

作为一项全新的技术,OLED电视进入市场的时间不算久,但已经成为电视阵营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之一。但对不少消费者来说,面对全新的技术,大家总是既想探索,又感到陌生,总害怕新技术靠不住,将来会出什么问题。所以OLED电视自诞生起也受到了一些质疑,不过创新也总是与质疑相伴,实力最终会打消所有的怀疑。

OLED与LCD相比具有天然的优势,其最大的区别就是OLED的自发光的属性,可独立控制3300万个像素发光成像,不需要背光源的支持。由于OLED屏幕每个像素都是独立发光,所以不会因开口率降低导致亮度降低,也不需要其他的视角补偿技术,所以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亮的,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可以看到清晰的画质。这就是OLED电视能够抢占电视高端市场的最重要原因。

由于OLED电视不需要背光,再加上OLED具有柔性可弯曲的特性,所以OLED电视不仅可以做到超薄,甚至可以做出类似玫瑰花造型的屏幕,这也是LCD电视想都不敢想的。另外,LCD电视经常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漏光现象,而OLED电视则完全不用担心这种情况的出现。虽然LCD经过常年的发展,技术上已经有了长足的积累,但必须承认的是,天赋远比努力重要。而相信随着OLED技术的逐渐普及,OLED电视完全取代LCD电视也只是时间问题。

OLED改写生活方式,DOT时代已经来临

在2019年CITE大会的演讲中,LG Display全球推广副总裁高规荣表示,这个时代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显示行业的规则也是时候改变了。

其实早在几年前,随着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屏幕,手机、平板、电视、电脑等等,人类已经被显示屏所包围,显示已经无处不在,这也意味着“显示时代”的到来,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显示时代”的局限性就有所凸显,“DOT时代”也逐渐浮出水面。与“显示时代”想比,“DOT时代”无疑更进一步,屏幕不再是独立的存在,而是渗透进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窗帘、桌椅、灯盏、衣物甚至皮肤在未来都可能是屏幕的载体,万事万物都离不开屏幕。

恰好OLED在设计方面具有无限开发的空间,具备任何地方,任何形态,无边界的三大核心要素,这也让不少人看到了“DOT时代”实现的希望,尤其是现在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们开始越来越多的依靠屏幕进行交流,所以OLED显示技术已经成为DOT时代的最佳信息载体。伴随着OLED技术在多方面的应用,我们可以在健身房、汽车、家里、酒店等任何地方看到OLED显示技术的身影,并且LG Display还将OLED技术在VR、AR上发力,可想而知,OLED已经成为了“DOT时代”的最佳载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屏幕
显示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