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央行即将上线二代征信: 明确共同还款人、循环贷、分期接入标准

 2019-04-17 08: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7日报道,征信之变,事关近10亿人、2500余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二代征信系统即将全面袭来!

截至2018年7月31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已经收录了包括9.7亿自然人信息、企业和其他组织2538万户信息。

随着央行二代征信的上线,从进入一、二代融合运行,到二代替换,民众生活、工作中哪些行为将被纳入,无可否认,即将掀起一波关注热潮。

二代征信将改变一代企业和个人两个系统、两套机构和用户的管理模式。打通企业和个人系统,实现企业和个人数据的融合。

数位机构人士透露,央行已经从去年10月开始,在10余家银行、消费金融和券商等机构试运行二代征信。

二代个人征信报告相较于一代征信,在反欺诈、共债风险防范和逾期信息等方面细化了要求;新增“为个人其他相关还款责任汇总”,包括“共同还款责任”;解决了循环贷款、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等数据无法准确上报的问题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征信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