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土巴兔质检严把质量大关,让家装不在“痛苦”

 2019-04-18 17: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消费升级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慢慢渗透于每个人的衣食住行的消费之中。那么,作为新消费升级中的重要一环——“住”,家装的消费升级究竟升级在哪里呢?

事实上,在家装这个领域中,无论是家装从业人员还是消费者都历经了几番转变,从追求“实惠”到追求“风格”,再到“个性”,这种改变也印证了消费者对于家装品质的要求正在不断提升。

去年,亿邦动力发布了《2018年中国家居健康消费白皮书》,从其对房产家装的分析中可以看出,中国房地产虽然经历多次调控,但家装市场规模仍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家装行业已然是一个万亿级市场。

随着,用户对家装消费品质要求的提升,“装修质检”作为家装行业工程质量把控的一个重要环节,也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目前装修质检的存量市场较小,但增量市场的前景广阔,未来第三方质检极有可能会成为用户装修的标配。

众所周知,家装市场由于行业信息高度不对称,产品服务非标准化,且约90%左右的业主是首次面临装修,用户对装修行业的知识匮乏,整个市场属于强势的卖方市场。而通过第三方质检,业主与装修服务方之间的关系可以趋向于对等。对家装来说,专业的质检服务更是至关重要、不可或缺的一环。

过去,其实也有类似的角色——传统装修公司质检,但是装修公司的质检隶属于装修公司,难以实现该角色的真正职能,无法公正严明地为业主解决装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同时,传统的家装质检还存在缺乏装修行业专业知识的系统培训等问题,他们往往只站在施工方的角度,提供偏向于形式化的质检服务。

随着家装用户对装修质检的认知程度与需求的不断提升,部分企业已经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质量把控上。以土巴兔为例,作为互联网家装平台的代表,土巴兔在部分城市会为业主提供三次免费质检验收服务,涵盖水电工程、泥工工程及竣工工程的验收,以尽可能保障装修工程质量。

除此之外,土巴兔还在全国部分城市推出了付费质检服务,如全程质检服务、陪同签约服务、审核报价服务等,全程质检服务指的是在整个装修过程中提供单个订单上门11次质检验收服务。由于是第三方的角色,在服务上不仅能加强对施工质量的保障力度,还能最大程度降低业主遭遇不合理增项收费的风险。

据了解,土巴兔质检团队有一套严格的考核制度,所有质检人员上岗之前都需要经过“技能考核—师徒绑定—价值观考试—专业培训—实践考核”等的全流程,全部合格通过后才可上岗,且用户满意度直接影响到质检服务人员的职级晋升,所以通过优质的服务让业主满意是每一个质检人员所追求的的目标。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土巴兔平台统计工地验收超过100万次。

在业界看来,随着家装主流用户的年轻化,用户对新型家装模式的接受度也在与日俱增,互联网家装发展迅猛,万亿级的装修市场已发生巨大的变化,第三方装修质检服务顺应市场潮流而生,未来前景不容小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家装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