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央行:征信系统升级优化仍在进行中 无明确上线时间表

 2019-04-22 09: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2日报道,征信系统(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在促进金融交易、降低金融风险、帮助公众节约融资成本、创造融资机会、提升社会信用意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信用报告已成为反映企业和个人信用行为的“经济身份证”。目前,个人和企业征信系统已采集9.9亿自然人、2591.8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信息,分别接入机构3564家和3465家,年度查询量分别达到17.6亿次和1.1亿次。

央行官方表示,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

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

仅就本次升级而言,由于升级前后向征信系统报送数据的机构和数据种类没有大的变化,因此,对个人经济生活的影响不会发生太大变化。此外,征信系统目前尚未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征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