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社交旅游的未来在哪里?且看如旅如何赋能旅游新生态

 2019-04-22 15: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发展,社交无处不在,旅游也不例外。围绕在线旅游的创业更是方兴未艾,各类在线旅游产品野蛮生长着。在移动互联网与旅游业的双重推动下,社交旅游亦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旅游业态,越来越多的旅游产品被赋予了社交功能。

旅游类的产品五花八门,功能也大同小异,在线旅游产品间的竞争日趋激烈。日前,重庆一家互联网公司新推出的一款具有社交属性的旅行APP——如旅,用户不仅可以发布旅拍短视频,还可以在该软件上进行约伴出游。

旅游具有天然的社交属性

旅游本身具有天然的社交属性,无论是自由行、跟团游还是周边游,旅行者们都希望自己在旅行途中找到一个共同的兴趣点或者旅行圈子,结识更多的旅行伙伴。社交旅游其核心是社交,旅游只是一种形式,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旅游借助于社交工具的传播,使得“旅游+社交”延伸出新的商业价值,其发展存在较大的机遇。

从约伴出游切入旅行社交,“如旅”为旅行找到新的打开方式。如旅以旅行社交为切入点,打通用户与用户之间,与旅行达人、商家之间的关系,并形成社交关系链,为用户出行做参考与决策。另外,旅游活动本身包含了大量的社交信息,而越来越多的人也将旅途中认识形形色色的人当做旅行的最大乐趣之一,能有个相互照应的同时还可以一起拼车拼房,可以发现更多旅行中的精彩。

社交旅游或将成为新常态

从目前来看,整个国内OTA市场主要玩家已形成四派竞争格局:同程艺龙、携程去哪儿、阿里飞猪、美团旅行。从在线旅游各细分市场来看,各大OTA大多涵盖机票/火车票、在线住宿/度假预订以及其它旅游相关产品和服务,已经迎来趋同。

旅行作为一个极低频的行业,社交元素的融入,它能满足用户互动分享的个性化需求,提高用户的旅行体验,让旅行体验变得个性化、多样化、多元化。社交旅游或将成为旅游新业态,打破内容与功能的趋同性,这对于如旅还是整个旅行行业来说都是全新的机会。

如旅旅拍提升旅游社交体验

如旅推出“旅拍”核心功能,不仅突破了传统的图文为主的内容传播方式的束缚,同时也驱动了更多人对于旅行打卡目的地的向往,激发了普通人对于旅游出行需求。为帮助用户进行消费决策,降低旅游信息的获取难度,如旅“旅拍”不断地整合平台上的旅行资源,使得优质的旅游短视频内容沉淀,成为用户消费旅游产品最为垂直的切入口,并且持续提升旅游社交体验,不断丰富旅行目的地玩法,打造在线旅游的下一个强势入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