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松鼠AI荣登2018年度人工智能企业百强榜单

 2019-04-22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3日,《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发布业界权威榜单“2018年度人工智能企业百强”榜,松鼠AI作为AI+教育领域代表企业位列榜单第28名,此次荣膺上榜是业界对于松鼠AI在AI+教育领域走出成绩的认可,作为国内AI自适应教育领域的开拓者,松鼠AI的技术实力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同时上榜的还有华为、腾讯、百度、阿里、科大讯飞等互联网巨头公司。

《互联网周刊》创刊于1998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是目前中国互联网和IT业界最成功的主流商业杂志之一。其评选的“年度人工智能企业百强”凭借着专业的实力,严谨的态度被社会广泛认可,本次评选兼具考虑企业的科技实力,市场前景等多维角度,摘选出一百颗冉冉升起的新兴企业。

作为教育行业的独角兽,松鼠AI利用AI赋能,将AI融入教育,智能测试和精准的人性化学习,让每个孩子的学习都是量身定做的差异化辅导,知识更加细分,重点更加明确,学习更加具有针对性,最终学习效率更加高效。四年时间,松鼠AI已经累积学生数据近200万,在全国20多个省300多个城市签署了1800多家合作学校。2018年松鼠AI总部加全国学校的收入将近10亿元,三年复合增长率500%。

AI技术落地:AI+教育市场广阔

据艾瑞咨询的数据预测,人工智能将在未来两年迎来爆炸式发展,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到约1190亿人民币,未来10年,人工智能产业将会是一个2000亿美元的市场,市场空间非常巨大。

而在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人工智能时代,中国无疑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列。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80亿元左右,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数显示,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预计达到381亿元,到2020年预计能达到700亿元。

在广阔的市场背后是政策的扶持与资本的追逐,2017年国务院印就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再一次提出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

资本的追逐也使得创新能力得到了最大化的成长,据腾讯研究院统计,截至2017年6月,全球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共计2617家。美国占据1078家居首,中国以592家企业排名第二。

在政策的扶持和资本的追逐两管齐下之后,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可谓是日新月异,BAT等互联网巨头纷纷下打战场,旷视科技、商汤科技、阅面科技、云从科技、松鼠AI等AI企业也快速在行业内树立起自己的标杆。

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最重要的是落地场景,行业内一直有句比喻广为流传:拿着锤子找钉子,AI这把锤子一定要找到落地场景这颗钉子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而教育其实是最天然适合人工智能的那颗钉子。

松鼠AI创始人栗浩洋曾经表示:“AI技术还存在发展的局限问题,在容错率较低的行业天然受掣肘。例如自动驾驶和医疗机器人,即使出现很万分之一的出错率也会带来惨烈的代价。而在教育领域天然容错率较高,而且AI的错误率远远低于人类的错误率,松鼠AI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在纳米级知识点拆分的基础上建立可测量、可传授的学习能力模型,可以实现千人千面的教育模式。”

细分来看,人工智能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人脸识别、行为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知识图谱、自适应学习等技术可以覆盖教育领域“教、学、 考、评、管”全产业链条,尤其在自适应学习领域,AI可以通过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能力值画像,制定出适应于学生自身能力状况的学习解决方案,精准提供动态学习计划,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学习策略,更高效的学习方法。

据不完全统计,在海外,“AI+教育”已覆盖了不同国家、不同年龄层,从小学、初高中、大学到职业教育的近百个学科,有一百多家公司,有9000多万用户都在使用智适应教育产品。

全球最早的AI自适应教育公司Knewton已经覆盖2000万北美的学生,美国高等教育领域个性化和自适应学习产品的最大提供商RealizeIt提供的自适应课程超过4万。

作为中国智适应教育的开拓者,松鼠AI主要针对K12学生提供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方案和服务。松鼠AI成功开发了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智适应学习引擎,松鼠AI智适应学习系统模拟特级教师,可比传统教育效率提升5到10倍。

松鼠AI:让每一位学习都拥有属于自己的AI特级教师

人工智能让自适应学习更加智能化,AI赋能也让教育真正实现现代化。

众所周知,中国的应试教育存在着的问题: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发展的不平衡导致教育资源的严重不平衡;优秀师资大量匮乏,大多数学习无法享受到最优质的学习资源;为应试准备,千人一面的学习内容;忽略学习个体差异,统一化齐的学习进度;只注重孩子知识掌握的训练,忽略了能力、思想和方法的培养。

松鼠AI智适应系统采用了知识空间理论、贝叶斯理论、逻辑斯蒂回归、遗传算法和深度学习等十多种人工智能算法技术,可以精准捕捉学生学习数值,为学生精准诊断、精准推送适合每个学生的不同的学习路径。

最主要的是,这种以AI教师为主,人工教师为辅的教学方式可以真正做到千人千面的教学模式,AI特级教师一对一对学生进行辅导,会对学习的能力值范围,知识图谱有清晰的拆分,针对学习上的薄弱点重点巩固加强。检测和帮学生规划其个性化的学习路径,根据不同学习的实际情况制定各自的学习进度。这样不仅让教育资源得到了最公平的划分,无论是沿海还是内地,通过网络大家都能享受到AI带来的特级教师一对一辅导,还改善了学苗的学习情况,让适龄学生能够获得更好的能力提升。

实践是最好的检验,为了验证AI自适应教育是否比真人教师更加高效,松鼠AI进行过多场人机大战,最近一年多时间里松鼠AI进行了四次人机大战,由松鼠AI智适应系统和特级教师分别教授基础相同的学生,松鼠AI教学组均胜过真人教师,松鼠AI的人机大战也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被美国CNBC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央视二套、浙江卫视、新京报等100多家国内外媒体报道。

去年8月,松鼠AI更是举办了“百城人机大战”,松鼠AI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42个知识点,完胜真人教学组8小时平均每个学生学了28个知识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松鼠AI能够在多次人机大战的对垒中脱颖而出,让更多人接触到

AI+教育的福祉,与技术的攻坚克难密不可分。在技术优势上,松鼠AI拥有MCM能力值训练、错因重构知识地图等多个全球首创AI应用技术,先后在AIED、AERA、IJCAI、KDD、ICML等全球顶级AI或教育学术会议上论文获奖或受邀演讲,在国际上大放异彩,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科技成果。

在科学家团队中,全球机器学习教父、CMU 计算机院长Tom Mitchell教授出任松鼠AI首席AI科学家,科研团队中大牛云集。松鼠AI先后与斯坦福国际研究院、中科院等成立AI联合实验室,共同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持续技术创新能力。

教育产业必将随着时代的发展,技术的迭代而不断推陈出新,衍化出更加合适的教学模式,让更多人享受到公平、高效、个性化的教育。松鼠AI已经在智适应教育这条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教育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