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投影仪幕布究竟是选灰色还是白色的好?当贝投影告诉你!

 2019-04-23 17: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选择家庭投影幕布时,有些消费者存在这样的疑问,到底是选择白色屏幕还是灰色屏幕呢?有些人的第一反应是白色屏幕会更好,因为白色屏幕色彩更通透及鲜艳,使画面更加清晰。

而另一种常见的幕布——灰色屏幕被称为“高对比度屏幕”。它的工作原理是:灰色屏幕可以比白色屏幕吸收更多的环境光,因此,可以保持屏幕上的黑位,投影屏幕上的白色仍然可以保留白色,黑色是由于环境光的干扰减少并变得更暗,这直接导致屏幕上黑白对比度的增加,从而实现提高对比度的目的。

那么灰色屏幕不能重现正确的白色吗?人们经常误解灰色屏幕,并认为灰色屏幕反射的白色不够白。事实上,白色不够白,是因为投影机输出的亮度不高,而且它与低增益屏幕或尺寸过大的屏幕相匹配,这是一个不匹配的问题。无论是使用灰色屏幕还是白色屏幕,如果选配不合适,则白色显示可能不够白。

灰色屏幕的颜色不纯净吗?另一个常见的误解是灰色屏幕再现的颜色不正确并且有偏色。事实上,无论白色和灰色,不同的屏幕材料都有不同的色温,根据屏幕材料的色温,白色屏幕和灰色屏幕可以具有相同或者不同的色温。这只是比较投影机相同设置的结果,但如果调整投影机的设置,白色和灰色屏幕都可以获得同样的色温。

灰色屏幕的好处不仅在于使黑色更深,而且还能增加对比度,以及能够抵抗环境的反射光。与白色屏幕相比,灰色屏幕受反射光影响较小;灰色反射率低于白色,因此灰色屏幕的增益通常低于白色屏幕的增益。但是增益和视角两者之间的关系是相对的,因此宽视角范围也是灰色屏幕的优点之一。

那么究竟灰幕和白幕应该选择谁呢?这实际还要与每人的家装环境有关。如果想把家庭影院做得像电影院一样,用深色的墙、深色的天花、深色的家具、甚至深色的地毯,那么不用说,白色屏幕是最佳选择。例如当贝投影仪F1,1400ANSI的高亮度既可在卧室搭配白幕;也可以在普通的客厅使用,因为客厅有很多浅色的装饰,那么相对白幕,灰幕可消除环境反射光,是更加优秀的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