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18岁学生起诉苹果索赔10亿 因面部识别发生错误

 2019-04-24 09: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24日报道,美国一名18岁学生奥斯曼·巴于当地时间周一提交了诉讼书,准备以10亿美元*苹果公司,原因是苹果商店内的面部识别技术错误地把他与一系列商店盗窃案联系在一起,导致他去年11月在纽约的家中被捕。

据悉,2018年5月31日,波士顿一家苹果商店发生了一起价值1200美元的盗窃案,经店内的人脸识别技术追踪认为奥斯曼是这起案件的小偷,但在警方出示的逮捕令上照片显示并非他本人。

此次逮捕使用的照片与奥斯曼·巴并不相似,而在波士顿的犯罪行为发生当天,奥斯曼·巴正在曼哈顿参加高中毕业舞会。那名盗贼可能获得了奥斯曼巴丢失的学生证,但上面却没有照片,然后在苹果商店将此作为身份证明。而为了追踪嫌疑人,苹果可能错误地将这个学生证与另外一个人的面部照片关联起来。

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此外,*中还提到了一家安全行业的专业服务公司,该公司负责为苹果的一些零售店处理安全问题。

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苹果最有可能就本案达成庭外和解,除非他们明确证明其不存在过失,或者证明对方的指控没有依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