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融资易2019年一季度数据平稳,持续稳健运营

 2019-04-24 16: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融资易2019年一季度数据平稳,持续稳健运营

日前,融资易发布2019年3月份运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平台累计成交额为22.9亿元,累计成交项目笔数近3500笔,累计出借人数达10784人。综合前2个月的运营数据,今年一季度期内,成交金额为1.3亿元,出借笔数近5000笔。融资易作为“小而美”规范发展的平台,一直在安全运营,稳步向前。

出借端保持稳健态势

根据融360网贷评级组重点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网贷行业全年累计成交量为12758.98亿元。2018年年中以来,受行业出清波动、宏观经济走弱、监管严格要求双降等因素影响,P2P网贷全年累计成交量明显下降,但融资易基于强力的风控体系,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出借人的权益,并加大出借人教育力度,平台的资金端保持稳定,目前持续保持稳健前行态势。

据运营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融资易出借人数及出借金额均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回顾春节前后,国家和地区监管频频发布整改细则,一些资质不健全、风控能力弱、运营不规范的平台持续倒下,融资易依然稳健运营。

据融资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行业加速整改的风向中,融资易资金端还保持平稳运行,得益于出借人对平台资产端的信任以及对平台运营能力的信赖。融资易以一线城市房产为风控抓手,底层资产端具有风险系数较低、投资周期较短、回报率较高、还款来源明确等特征,在大浪淘沙中优势尽显,赢得众多出借人的认可。

从出借人年龄段来看,70后和80后仍为平台出借主力军,占总出借人数的60%以上。从性别维度看,女性和男性出借人占比为1.2:1,数据变化起伏并不大,出借群体较为稳定。

同时,融资易按时完成运营信息披露,让出借人及时了解平台的运营情况。公正、公开、透明的信息披露是平台的生命线;真实、详尽的信息披露可以有效消除出借方与借款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为出借人进行风险判断提供基础。

践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使命

服务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需求是融资易的核心使命,自2014年成立以来,融资易便坚持信息中介的定位,确立小额分散原则,持续服务小微企业经营者的金融需求,借助金融科技,以数据驱动决策,形成了一套商业可持续的融资撮合解决方案,有效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在借款人单笔借款金额分布上,融资易始终践行小额分散原则,严格遵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中“同一自然人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在不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借款总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的监管要求。而且,融资易平台项目期限多为3-6个月,充分反映了小微企业主的经营性资金周转的需求特征。

多年来,通过数据挖掘与风险管理实践,融资易链接资金供需两端,用精准的服务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助力。

坚守合规,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成立四年多以来,融资易坚持以合规运营为核心,不断升级技术体系,强化风控能力建设,持续提高客户服务效率。

2017年,根据监管要求,融资易正式上线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保障用户信息和资金账户安全,同时还完成了产品合规整改、投资人风险测评、风险管理信息、完善平台信息披露等工作内容。值得关注的是,融资易与百行征信八大股东之一的鹏元征信达成战略合作,并充分利用其个人、企业信用信息的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严格审查借款人资质,从项目源头上把握风险。

2018年12月,融资易正式与百行征信建立合作关系,并于今年2月开启系统搭建和数据对接测试工作。届时,融资易将向百行征信系统全面、准确、及时地报送全量信用信息;百行征信则对报送信息进行采集、整理、保存和加工,并向融资易提供信用信息的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让恶意逃债人无处可藏,共同建设良好的信用秩序。

2018年,融资易正式自动化接入广东省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非现场实时监管系统(2.0版),实现平台实时数据的多维度报送,平台数据库与非现场监管系统实时对接,更真实地反映平台运营及风险情况,以实际行动助力行业健康发展,加速合规步伐。

2018年3月,网贷之家联合南方都市报发布《南都金融报告之广东地区网贷平台合规进度白皮书》,全方位剖析广东(不含深圳)84家网贷平台合规进程。融资易以积极的合规态度和强劲的综合实力脱颖而出,名列前茅。同时,融资易还多次登上第三方平台合规榜,拥抱合规的步伐也更加坚定。

2019年1月,融资易凭借稳健的经营、高速的成长,在《信息时报》第七届信息时报金狮奖珠三角金融行业风云榜中,荣获颇具分量的“年度最稳健经营金融平台”奖。在稳健运营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平台的业务透明度和用户体验度,赢得出借人和行业的认可。

行业前行过程中都经历了洗涤净化、挑战,可以肯定的是网贷机构的法律地位、行业价值是存在的。“目前,P2P网贷行业整改看似乌云笼罩,实则洗牌加速,在监管和市场的双重作用下,一个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格局正在形成,规范发展的平台正迎来新一轮红利。”融资易相关负责人表示,融资易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合规前行,助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并发挥互联网金融的力量,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效率,让越来越多用户享受更便捷高效、更有价值的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