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想抓住短视频最后的红利,你还差什么?

 2019-04-24 17: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因为互联网寒冬大家都吃了不少苦头,然而却不包括短视频界的朋友,偏偏他们还在尝甜头。

快手近日发布了《快手2018年度社会价值报告》,该报告表明截至2018年11月,快手日活(DAU)超1.6亿。年收益10万以上的快手商户占42%,平均每个视频带来收益1068元。看一下具体案例,更能直观感受到这强烈的冲击力:

24小时带货流水1.6亿,@散打哥 借双十一直播一战成名;

内蒙古青年 @大草原牛肉干太平 ,用快手卖近出4万斤牛肉干,流水达上百万;

贵州山村的 @爱笑女孩雪莉吖 ,通过展示自己的日常生活获得330万粉丝,又靠卖特产年入20万。(这个数字是她的家庭前年收入的10倍)

手工达人 @耿哥 ,更是登上国内热门综艺,和流量明星同台,并受邀为某款手游预热宣传。

2018年,仅在快手这一个平台上面获得收入的人就达到了1600多万,除快手以外,还有抖音、微视等平台都处于逆势增长的状态,这些短视频平台的爆红,相继也催生了一大批网络红人,衍生出一系列商业变现模式。可见,那些叫嚣着短视频红利已过的声音并不十分准确,如果现在想搭上这艘船,也未必来不及!

起初做视频几乎是零门槛的,人们只要拿着手机随便拍拍就能完成一段视频,制作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经过一段时间沉淀,人们观看短视频的标准提高,还是要属那些作品质量较高的账号才站得比较稳。

抖音、快手等平台的爆款层出不穷,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怎么才能做出爆款,更重要的是在爆款之后如果将粉丝留下,都不是那么容易。首先,视频博主需要引导粉丝互动,采用设置悬念或在评论区发布征集之类的方式,把用户留下;其次,同类型账号泛滥,必须要为自己建立起独特的辨识度,形成差异化内容才能被用户记住,比如@王多余和毛毛姐、@一条小团团等抖音大V,特点鲜明让人印象深刻;账号整体的定位、视频框架、剪辑风格等都不能一次定型,需要不断摸索、不断改进,多做尝试,最终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

但在做视频前还有最基础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想好自己要拍什么,可以说,创意是短视频的灵魂。中国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奇遇人生》导演赵琦曾说:“内容创作从选材到每一个镜头的运用都有其价值选择,取巧的运营带来的即时流量和基于长远考量带来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只有基于长久的价值产生的内容,能在一段时间内形成传颂,作为一种品类被公众讨论,才具备成为爆款的基础。”

有多少人碍于第一步“选材”就放弃了尝试短视频?着实可惜。稿稿平台的“短视频”服务专为视频创作人群推出,在这里可征集各类型的短视频脚本,平台背后拥有庞大的写手团队,创意idea层出不穷;即使是那些没有缺乏后期制作人员的视频创作者,也可以委托稿稿全权负责制作视频,从创意到脚本,从脚本到摄制,从摄制到后期,一站式平台服务,价格优惠、省心省力。除了几十秒的抖音、快手、微视之类的微视频,还可承包企业、产品宣传视频的制作。

现在进入这一个领域的门槛只会越来越高,必须形成一套完整的运营模式才能站稳脚跟,但这不代表视频自媒体的红利期已经过去,“有花须折直须折,莫等无花空折枝”,犹豫不决只会不断错过一个又一个领域的好时机,入驻稿稿平台征集视频脚本,由稿稿帮你告别徘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